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落嫣然,言不盡一句離別

雪落嫣然,言不盡一句離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總是喜歡在夜晚一個人揮筆伏案,我總是喜歡孤寂的夜看月亮有星星的陪伴,歲月用它無情的刀衰老了我們的容顏,鐫刻在永封的畫卷,我試着用我一個人的肩膀撐起自己的藍天,唯恐有一天,曲終人散。

  ——小記

  告別了我偌大的校園裡無數的徘徊,遺失了你純真時代矢志不渝的守候,在冬的殿堂,恪守着一份寧靜,縈繞在我一脈紛菲,細細聆聽着歲月留下來的珍貴。

  納蘭說:浮生如此,別多會少,不如莫遇。

  可是,茫茫人海,誰又可以掌控那若即若離的緣。

  一場相遇,告慰了三年裡的朝朝暮暮,一場離別,消隕在365天的忙忙碌碌,漸漸的開始遠離,如同齡般肆意揮霍的青春,下一見,相距遙遙。

  曾經以為觸手可及的未來,早已在不以為然的洒脫中香消玉殞,離開,新的征程我們小心翼翼、步履蹣跚,早已淡卻了初見的模樣,原來,不是時間可以讓我們遺忘,而是,我們早已忘卻了時間······

  只願,從此刻起做一個明媚的女子,不在別人的悲傷里落淚,不在他人的幸福里仰望,只做平凡且上揚嘴角的自己。

  只念,消逝的過往銘記在心的角落,用虔誠的信念庇佑它聖潔的模樣,讓它不經風雨,不染凡塵。

  只求,放飛禁錮已久的思緒,立身於人潮人海,淡看歲月如花,一個轉身,一片桃園。

  現在,只想陪伴相逢風光的一輪殘月,斟滿三生循環的難過,安撫那一場沒有再見的離別,那一句開不了口的承諾。

  素箋細筆,獨自伏案,綿綿緣愁,歲月靜好,我心安然!望着遠方孤盞路燈以及靜默不語的夜,幻想雪花展開她潔白無瑕的羽翼,蒼茫的墜落,是我無法言喻的揮手作別······

  寫給大學里愛過我的那個男孩

您正在瀏覽: 雪落嫣然,言不盡一句離別
網友評論
雪落嫣然,言不盡一句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