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蝴蝶吻過的地方

蝴蝶吻過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的唇定是一朵美艷的花,不然,怎麼會有蝴蝶的吻。

  很久很久以前,並不是世上哪兒都會有蝴蝶的。那時候,蝴蝶都生活在一個山谷中。谷底住着一個女孩。女孩和蝴蝶兒快樂地生活着,女孩在老藤上盪鞦韆,在花盤上起舞,蝴蝶隨着群舞。滿谷花香瀰漫,花瓣飄飛。女孩以花藤為房,花架為床,吮露水,食花粉……她們快樂地生活了很久很久。

  有一天,女孩在花叢中跳着舞,蝴蝶繞着女孩旋轉着,那些調零了的花瓣,漸飛漸高,女孩笑着,舞着,突然停了下來。女孩低頭而後又抬頭,把兩葉柳眉鎖得緊緊地。直到,滿天的星子都好奇地看着,她才帶着紅暈回了家。女孩不再跳舞了,蝴蝶都停在花瓣上緩動着翅膀,花兒們也都無精打採的。日子也一天一天無精打采地看着女孩,女孩每日坐在鞦韆上,只是不再盪了。

  直到有一天,女孩突然下了鞦韆,笑了笑,開始舞動着,招來所有的蝴蝶。山谷又恢復了生氣,女孩盡情地舞着,讓整個山谷都飄滿了相思,用這相思給蝴蝶們種下了相思蠱。原來自一日起,女孩每夜都會夢見一個男孩。夢醒后女孩很是念想,因此每日鬱郁。女孩讓蝴蝶都出了谷,飛向天南海北,海角天涯。蝴蝶所到的地方,草兒綠了,蝴蝶所停的地方,花兒開了。蝴蝶生命短暫,於是她們把使命連同生命一起傳給後代。總會有一個遇見,是女孩夢中的。

  後來呢,世上每一個角落都有了蝴蝶。如果有一天,一隻蝴蝶繞你飛舞,停在你肩頭,或者,吻了你的唇,請不要慌張,不要驅趕,不要皺眉,因為,有個女孩,她想你了。

您正在瀏覽: 蝴蝶吻過的地方
網友評論
蝴蝶吻過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