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2010~2011寒假記事

2010~2011寒假記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2010~2011寒假記事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浮華冷世,你無可掌控,有多少心酸寂寞就有多少悲哀荒涼,那麼多人孤苦無依流離失所卻未必是所有的人都會去關注,更未必所有的人都掙扎在貧窮落魄邊緣,一切皆是命,命途多舛即便有再多幸運也不能夠遮擋住你的痛苦窘迫。選一條路走下去就是了,不要問是劫是禍,都是宿命,錯了就錯了,又何必要怪自己,後悔是留給當初沒有做過選擇的人們的。世界不會因為你做或者是沒做什麼而改變,我們什麼都不能掌控甚至是自己的命,這才是真正的宿命。

  關於最近看到的這麼多事情,雖然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每件事對周圍人帶來的影響卻是不可估量。終歸到底不過是為了活着,為了活着而毀滅一切也在所不惜,這就是人性,我想這就是佛洛依德所說的本我吧。對於所發生的一切我似乎沒有什麼話語權,而對於周圍的事物我也早已看得雲淡風輕與己無關,雖然很多事提起也有無盡的遺憾,可是侑子說過,我們能做的其實只有那麼一點點。是的,我能做的只是惋惜、哀嘆與感悟,其實每個人或許也是如此,即便不是,也未必不會按照這樣的軌跡行進。如此看來,對於大哥的做法也沒有什麼可憎之處了,他不過是想好好的活着,雖然從人道的角度來講,他禽獸不如。

  我們所做的已經夠多了,這樣的人卻永遠是貪得無厭。多說無益你看看這個世界就知道了。其實你是知道的,其實我們大家都知道,只是往往都在強迫自己不去接受這個現實,接受了,也便如此。我不是個那麼現實的人所以對於很多事情還是義憤填膺,可是當一件事真的沒有能力去官時,為什麼還不放棄呢?為了親情,為了愛情,為了大家過的更好一點?是的這件事不該讓二哥來承擔,亦不該落在我們的頭上。從個人角度來看我對於大哥的行為感到痛心,這世界往往好人不得好死壞人長命百歲。大哥就是那麼一個不可估計吧,沒想到現在的他比兩年前更加惡劣。一時間他所有的失敗都成了他家人的錯誤,一瞬間外甥女就沒了爸爸。可憐天下父母心啊,這是外甥女的命,讓她這麼孤苦無依,在沒有父親的時候失去母親。我不知道為何會有如此狠心的父母。我甚至懷疑他們離婚時大哥要過外甥女的撫養權不過是為了報復,報復疼他愛他關心他的人們,而外甥女的母親,也在拋棄孩子后嫁作他人婦,當了另一個后媽。呵呵。

  是命。真的是命。既然她命定如此,又何必執着。不是沒有同情心而是實在做不了什麼。那兩年我家的艱辛人人可見,那兩年二哥的苦惱事事皆明。卻不是人人可見哪。有那麼一群人,得理不饒人,有那麼一群人,從中挑撥離間,有那麼一群人,叫做狐朋狗友,有那麼一群人,世認豬狗不如,有那麼一群人,冷眼看風雲,但是也有那麼一群人,危難見真情。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很慶幸自己有那麼多好友,那麼多知己,雖然可惜的是沒有交到什麼比較要好的藍顏,不過從男女關係不可能純潔的觀點出發,沒有藍顏也沒什麼值得可惜。我真是很幸運一個人哪。我那麼那麼多好友,希望以後還能繼續保持聯絡,從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學,瑩子,婧雅,青,婷,盟盟,桔子……其實和很多人能夠成為好友的,卻總是擦肩而過,是我自己不夠珍惜,回過頭來看看卻是失去了好多。這幾年聯繫比較多的也就是婧雅她們了,然後是盟盟,桔子倒是在宿舍里天天見面,難得一見的是瑩子,當年自覺欠她好多,現如今卻又矛盾頻發,如果將來我們真的不在一起了,你說那些夢想還有實現之日嗎?可惜都過了那些年少輕狂,當未來的我們成家立業時,或者更遠更遠后,會否還有當年的閒情逸緻?

  所以每次的聚會都很開心,很拚命,很像一場訣別,與自己的青春說再見。每次都是一層不變的吃東西再KTV,卻是有很多無法改變的內涵。很多時間就這麼過去了,有些烙印永遠是刻在心裡的。做人不能忘本。轉眼間假期就要結束了,對於這個假期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頭一次放假時那麼期待開學,假期里那麼不知所措,有限的時間如果都被我浪費了,那我還能剩下什麼?既然無論做什麼都是為了生存下去,其實細究起來生命又變的毫無怨言,所以何必悲哀,何必在乎其他?人世間正是有太多牽連才會落迫至今。改變所能改變的固然很好,安排不了他人的道路卻更是箴言。

  一個人,如風自在,來去自如,可惜這世界並非如此。過得瀟洒些多好,我相信我是這樣的人,不夠聰明不夠漂亮但是我有我的心,我值得驕傲的心,雖然不夠堅強不夠忍耐但是我有我的未來,我有我所能割捨。其他的事都煙消雲散吧。希望親人朋友們的噩夢都儘早結束,兔年平安吉祥!

  PS:魯魯,你永遠是最棒的!永遠是我最愛的第五皇子!君尋,沒有侑子的日子會很寂寞但是你一定會等待的,雖然它已遙遙無期但能夠擁有記憶也是一種永恆吧!關於你們我已不知看了多少遍,每次都覺得依然那麼新鮮~

您正在瀏覽: 2010~2011寒假記事
網友評論
2010~2011寒假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