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月伴孤枕晝無眠,輾轉縈繞暗傾簾。相思苦酒空留怨,沓沓囈語憶夢憐。

  ——題記

  梨花海棠一千年,望眼欲穿化桑田。是誰;擎一紙相思痴痴的守望?今夜無眠,執筆遙憶清歡問誰寄?一句雨露,三千浮屠。一堤霜色,誰染顏色?一葉雲裳,三千煙波。一剪秋水,幾幀舊影。一香晚玉,三千夢逝。一輕韶華,夕落蕭歌。 一汪清眸,誰傾了城?一諾天涯,誰惹相思夢中人?一屏朱傘,萬世輪迴守望誰?斷橋情傘,塵世一途,誰沓沓囈語?一方羅帕,誰書信物?痴情幾載?

  輕開心窗,情深幾許,靜嗅幽思,寄夢花間。一箋一墨,悠悠長長。一堆盛語,煮沸小情。我在夢裡,你在哪裡?今夜平鋪了美麗,纏綿了記憶,把美麗定格在不謝的心園,靜賞夢裡花開花落,獨守着那份淡淡的承諾。

  今夜風起,吹亂了追夢人的心緒,捲起滿簾的回憶……聆聽着殤雪,欲哭無淚,很貼切的音符墜落在心中,斬不斷的相思淹沒心底的淚水,濕潤着與你的暮暮朝朝,心的躊躇,愛的期待,顫抖的雙手敲着鍵盤上的按鈕,期待着文字帶我走進夢的漣漪。

  想起以前的日子,春暖花開,蝶舞翩翩,我們雙飛雙行,原以為那樣會留下永恆,無奈寒風吹散了我們的記憶,站在風裡,總覺得自己禁不住徭役,流離失所忘卻了自我,那樣的感覺恰似六月飛雪,多少情愁幽怨得飄飄洒洒。睡夢裡你還好嗎?因為沉醉在了過去,所以不能自拔,好想走進你的夢,可是凜冽的寒風拽的我寸步難行。

  落黃滿地的八月,淙淙的流水飄着我對你的思念慢慢地流淌着。如若有一天,老天安排我們一個擦肩而過的場景,你會在眾里認出我嗎?我相信我們不會沉默而滄桑地相互走過,如若我們擦肩而過感覺不到彼此的心顫動時,那將是我一生的悲涼,永遠獨自飄零在凋謝的歲月里墜落着自己,沒有你永遠撿不起微笑。

  滿屏的飄雪,無盡的凄涼,滴滴淚水載滿心傷......今夜不管我的思緒何去何從,你依然在我在心裡中......仰慕銀河九霄,思念如鵲橋流水繞敖包,在繁星西下的草原,點一輪相思明月,燃無盡的纏綿,坐卧......夜浪漫,夢溫純,歷歷在目。亘日憶,留吻痕,如膠似漆。若眠,我願不醒。

  憶夢........

  文/冷雅男 2014/9.15夜[此非文.只是心]

您正在瀏覽: 憶夢
網友評論
憶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