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前塵憶夢,散落一池蒼涼

前塵憶夢,散落一池蒼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夢露陽春一池寒,煙塵晚急風蕭蕭,情隨身伴,簾卷西風,又東風,夜無眠,怎抒此時愁容,飲恨獨舞醉無語;曉嵐凄清千里愁,落葉滿地傷楚楚,怨從心出,緣系前塵,再回眸,心已涼,何言今生良緣,強顏共歡意難了。

  ——題記

  今宵難得,夜半盼雨雨歸來,輕推軒窗,清涼了誰人心田,晚風如此着急,吹亂了夜裡誰人的頭髮,捲起了窗外一池的憂傷,也飄蕩了一簾的回憶,柔柔地貼在了冰涼的臉龐……

  聆聽深夜裡傷感的音樂,欲哭無淚,總希望有一顆深情的音符墜落在手心,濕潤今夕第一次雷聲相伴的雨夜,誰人的無言預言了就算江河枯竭也等不到這樣的音符。心的躊躇,很難知道劃過筆尖的墨水將會渲染了滿身的蒼涼還是淹沒心底的淚水,卻裝飾不了歲月的無奈輪迴。

  聞着窗外的一抹暗香,觸動的心忍不住去聆聽雨花的墜落,那是記憶的飄落,顫抖的雙手無法拾取一葉葉飄零的回憶,只能敲着鍵盤上可愛的按鈕,讓它們帶走心裡泛起的片片漣漪。

  想起前天那個春光燦爛的日子,盡收眼底的不是春暖花開,卻是滿目瘡痍,落葉一片片落在散亂的發間,原以為那樣會留下一點什麼,誰料一陣春風吹散了當時憶念,感覺不到那是溫柔的春風,只覺是一陣清寒的秋風,站在那樣的風裡,總覺得自己已經經不住它的誘惑,寧願變成靈魂遊盪其中,隨時都有可能倒在烈日下安靜的春風裡,也隨時會隨着它的消逝而消散。那樣的感覺恰似去年睡夢裡沉醉在音樂陪伴的油菜花下流淚的他,就算醒來也沒有走出傷感的夢境,多少的故事留下了彼此的感動,多少年後不曾想起的只是一個故事。

  煙花三月的季節,等不到雪花的飄落,只有淙淙的流水慢慢地流淌,不管時光枯萎在生命的那一個驛站。經歷種種之後的人生,將會一直是花兒凋謝的人生,每一個季節都會是落葉飛舞的季節,塵緣也只能滌盪在兩個不同的時空。

  假如有一天,巧合能夠為愛情安排一個擦肩而過的場景,當沉默而滄桑地相互走過,就算一片片落葉從一個人的肩膀飄落在另一個人的手心,也感覺不到彼此的心顫動。誰能去在意記憶留下的滄桑,只能隨着凋謝的話墜落在兩個世界,多少的感動和留下的淚水也撿不起曾經的每一個微笑。

  滿地的黃花寫滿了塵世的凄涼,滿眼的淚水裝滿了泛濫的心痛,滿臉的無奈載滿了前塵的憶夢,心碎的一瞬間,思緒里少了許多的傷感,卻多了無盡的傷痛。今夜的雨來的匆匆,去也匆匆,不管它何去何從,緣分不也是猶如花間飛蝶嗎?只有這片清幽會讓記憶從指間劃過,落在心裡。

  音樂勾起心弦,彈出獨舞的清夜,想飲一杯思愁,思芳盡,已先醉。簾外依舊落葉飄飄,雨潺潺,這樣的夜散落了滿地憂傷,但還是那麼的迷人。

您正在瀏覽: 前塵憶夢,散落一池蒼涼
網友評論
前塵憶夢,散落一池蒼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