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我不懂

我不懂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我不懂,荒無的廢墟上有嶄新的祈望。我不懂,虛偽的面具揮灑醉人的光芒。我不懂,你是否迷戀矛盾與徘徊的糾纏中。

  眼神掠過一池漣漪,翠綠中點點嫩紅,幽暗沉香,沁人心脾。晚風邁着盛裝舞步,旋轉,心海妖媚的罌粟之花綻放。凝視那葉葉浮萍,片片是漂浮的自己,無根無莖,恐慌隨波蕩漾,搖曳。

  昨日的種種還在心海沉澱,謊言與真實的交替掙扎,雨後的彩虹耀眼奪目,欣喜的背後是否是心傷,真心的背後是否還有假像。我不懂,現實的守望是對還是錯。

  華燈的絢麗,寒風中的守候,溫馨而迷幻,翹首企盼的幸福就在眼前,陶醉。我不懂,無瑕的玉玲瓏浸潤冬日的凜冽,能否揮走陰晦的疼霾。

  喧鬧的街道,隱隱約約的身影,駐立。我如荒野中一隻迷路的麋鹿,尋找愛的家園,忐忑彷徨。夜深沉,痴心的等候,真誠的付出,牽動你心底的花開彼岸,痛惜觸染眉梢,躊躇不定,舍與不舍。我不懂,夢想之花凋零后的重生是完美還是憔悴心碎。你,在我黯然神傷默默地遠離時,用翡綠的光環暈染我蒼白的臉頰,束縛飄零后的落寂。

  悠揚的讚美詩在教堂朗誦,暢想於上空穿梭回蕩,一首輕過,燭光映照,寧靜的內心世界印染純真的似水年華。我不懂,分離后的相對,是暴風雪的前奏還是雨過天晴后的碧空萬里。

  一如繼往,輕輕訴說,一根玫瑰色的潤澤瀰漫騷動的記憶,塵封的往事,心海柔軟散發薰衣草的清香。我站在原地,離你只有轉身的距離,悄然無聲。微笑着。

  冬的極致,雪的前奏,繁華的街景,我心如撞鹿溫情四溢,你匆匆而來,如夢如幻,又匆匆而走,如風如煙,我不懂,你帶走是我的眷戀還是傷感。

  戲劇的轉變,重新的開始,傷過的痛楚裂縫還在,隱隱作痛。我不明白峰迴路轉后的柳暗花明,是黎明的曙光還是落日的餘輝。我不懂,在我燃燒毀滅自己時,你心痛不痛。

  心有靈犀也敵不過世俗的偏見,嘲諷的語氣,貌似在乎的感動,不經意間凝聚成影的模樣又支離破碎。我只能說:“夢已走遠,人是那人,可情已非”。無語,滿腔柔情撕裂成片,化蛹成蝶抽絲剝繭的折磨毫無意義。我不懂,重新拾起的花樣年華是一段一段,段段只有心殤。

  花開花謝,緣起緣滅,花開的燦爛,花謝的凄婉,緣起的迷茫,緣滅的安然。驀回首,我無怨無悔笑對過往,收穫別樣的美麗。我不懂,風雨過後的天空是蔚藍色的純凈。

  再見了,我們。終究是回不去了。

您正在瀏覽: 我不懂
網友評論
我不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