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擇一城,在舊時光里讓記憶擱淺

擇一城,在舊時光里讓記憶擱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擇一城,在舊時光里讓記憶擱淺 標籤:青澀記憶

  一城舊事,美麗而蒼涼,即便剩下一個名字,或一條一起走過的街道,心中仍有一牆花影,往事如昨。--文:籬落疏疏

  沿着時光的藤,默數着那一朵朵花開。輕展記憶,是誰的目光把久遠的故事凝望,傾城的目光,從天涯綿延到海角。是誰曾搖曳下一片落紅?帶着一抹憂傷划入心海,浸染飽脹的漣漪。是誰在夜的潮音里,一遍遍數青梅如豆。是誰的淚滴落在一片花影中?

  愛情是半開的花朵,半開的花朵,還沒有完全盛開,含苞待放,欲說還羞。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那是女子的豆蔻年華,像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等到花兒全開了,就沒有了懸念,沒有了猜測和遐想,更沒有了悠長的回味。心上婉約的清愁,是朵開在記憶里的花,只一枚心事,卻捲起萬千層漣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不為人知的狹小空間,堆滿了不願觸碰的憂傷,是一個悄然的夢,是曾經的不願提及的過往和悔恨。那些上了鎖的封存的記憶,安靜地躺在時光里,如果沒有觸景生情,或許一輩子都不願再去觸碰。有這樣一個空間,才會深深的銘記那些走過的歲月里的一些人、一些事,讓心愛過、恨過、期待過。縱使已是物是人非,美麗不再的結局,情去無暇顧,心有千千結。時光可以流走,唯有記憶卻可以永恆。

  經滄海難為水,繁華落盡成悲涼。使人疲憊的不是路悠悠,也不是忙碌的無盡頭,而是心靈的頹廢,若心不怨恨,不落寞,才能如明鏡一般,照亮一切。塵世間的滄桑,走一段路,遇一些人,看一處風景,不計較得失隕落,最後剩下的,就是一種淡然。生命里的人和事,無須刻意去追求,順其自然。一些事,淡淡的記住,安靜的懷念,也是一種幸福。

  舊時光,宛如一張張的老照片,泛着黃卻又記錄著曾經;它們在成長的生命中扮演着快樂、單純、天真、無邪,它們又在回憶中讓我們一遍遍重溫着幸福的味道。那些年,那些舊時光,那些幸福的味道,其實都和物質無關,它來於內心深處的滿足、來自於活的淡然卻又豐富的生活。在物慾橫流的今天,當你的慾望不斷的膨脹,當你對物質的需求遠遠超過了能力範圍之內,你是否能夠回憶起那些年的幸福時光?

  面對一處賞心的風景,眼裡春花爛漫,心裡蝶舞蜂鳴,但於驚心動魄的那一刻,迎來的是一下刻的靜默,繼而會心一笑,滿心滿意。這樣就很好。人也是一處風景,大不同的是,太過於動心動肺,計較糾結,難有這樣的自賞安靜,所以浮躁襲來,針刺眼目,心生瘡痍,繼而風景不再。

  時光在低眉淺笑中,將一些人,一些事,隔到了光陰的對面。回眸間,當初的相遇人,早已被歲月染上了風華。 當時光的影,溫婉成一季深秋的軟,我在層層疊疊的朵瓣間,將愛戀,用最安寧的唇語漸漸填滿。將秋天的一絲憧憬藏於眸間,在薰衣草的紫色花田裡,合攏起芬芳的香氣。

  站在季節的時光深處回望,看相遇時的繁華,看緣去時的情殤。那些過往漂泊在時光的背後,搖落了一地的蒼茫。每一個繁華的背後,都會隱藏着無數的哀傷,一如花樣的年華般,回憶起來,卻是無數的懷念和寂寞。在那些微笑的背後,有多少苦澀的情感在紛飛,回憶的章節里,又是誰把誰藏得深不見底。 寂寞的路口,早已刻在心底的名字,攜着淡淡的思緒於風裡輕舞飛揚。陌上煙涼,荼糜了一季的時光。

  都說歲月愈老,人心愈淡。光陰的故事裡,往事漸漸地在記憶中遠去了,沉澱了,暗淡了曾經濃重的色彩。舊時光陰,舊時記憶,舊時人,舊時的布裙,舊時的油傘,舊了的,總是卑微了的。念舊的人,總是不快樂的。總記得那些舊了的人,念念不忘,便害相思,相似多了易成疾,舊的年華,總是多愁有多情。擇一城,在舊時光里讓記憶擱淺。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

您正在瀏覽: 擇一城,在舊時光里讓記憶擱淺
網友評論
擇一城,在舊時光里讓記憶擱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