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感謝生命中有你

感謝生命中有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感謝生命中有你 標籤:傾聽生命

  十六歲時,我喜歡的是瓊瑤筆下的浪漫愛情,轟轟烈烈,驚天動地;十八歲時,我喜歡的是《牡丹亭》中的那份深情,可以為之生,可以為之死的一往情深。十九歲時,命運的安排,讓我們相遇,從此註定了一輩子的纏纏繞繞,相伴相隨。

  你的到來,彷彿只是為了成全一段尋覓已久的愛情,兌現一個前世早就許下的諾言。就這樣,一件白T恤,一條藍色牛仔褲,那個炎熱的夏日,你出現在我的面前,清爽,簡單。我從你清澈的眼眸里看到了一個男孩子的純真,樸實與深情。那年,我十九歲,你二十五歲。

  最美的愛情如花,往往在一瞬間開放。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相遇,沒有預設的情節,沒有準備好的台詞,一切都是突如其來,電光火石之間,你就突然愛上了眼前的這個人,沒有理由,莫名其妙,就認定是這個人了。而這個人亦是這樣的想法,那麼默契,卻沒有任何理由。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眼前,脈脈含情的望着自己。

  你說,你從很遠的地方來,你的家在很遠很遠的一個大山裡,你是從山裡走出來的孩子。我常常想,那是一個怎樣的地方,是荷西的撒哈拉大沙漠嗎?還是小王子居住的美麗星球?但是,不管是沙漠還是外星球,我都願意像三毛一樣,勇敢的陪你一起去流浪,哪怕天涯海角。

  那一天,我羞澀的說,我喜歡瓊瑤筆下那樣浪漫的愛情,我喜歡《牡丹亭》中那樣古典唯美的深情。你挽起我的手說,“今生今世,決不負君。只要我有一口氣,我就會給你最完美的愛情,不會讓你受到一點傷害。我要努力讓你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但是,在愛里,不僅有浪漫,更多的應該還是責任。責任,是對一個女子最好的愛。”那時,我笑你的迂腐,這樣年輕的男孩子會有這樣傳統陳舊的心態。年輕的女孩子只會享受甜蜜的愛情,哪會想這麼多呢?多年後,我常想到你的這番話,才明白,在愛的世界里僅僅有情就可以了,但是在婚姻里,確實更需要一個有責任,有擔當的男人。

  當時,好多人並不看好我們的愛情。他們說,我們屬相不合,以後會不吉利。你拉起我的手說,別聽那些話,只要有愛,我們什麼都不怕。

  那一年的夏天,我經常坐在你破舊的自行車後座上,你帶着我看遍了這個城市的所有風景。公園裡,小橋邊,電影院,燒烤攤,處處留下了我們的身影。有的女子願意坐在寶馬里哭,而我,卻願意坐在你的自行車後面笑。那些天,我像個驕傲的公主,擁有你的千般寵愛,萬般呵護。手捧你送的紅玫瑰,我的笑容如夏日的繁花般絢爛。

  還記得那年,電影院正熱映《泰坦尼克號》,我們花了一百元,好不容易才買到兩張票,只是為了感受最感人的愛情故事。那一晚,雖然我哭的兩眼紅腫,但是我內心卻感到無比幸福,因為我愛的人就在我的身邊,在我哭泣的時候可以靠着他結實的臂膀。看完電影,我們雖沒有說什麼,但是彼此心裡卻都更堅定了我們此生的選擇。

  無數個深夜,空曠的大街上,我們手牽着手,你為我吟誦泰戈爾的詩句,激情飛揚的談論着你的理想。無數個落雨的日子,我們相依相偎,你為我讀那些精美的文章。每次聽完,我都會被動人的故事感動的淚光盈盈,你總會為我擦去眼角的淚滴。晴朗無風的日子,我們一起去野外拍照,你總是能找到最佳角度,為我留住青春美麗的容顏。戀愛的時光是一首詩,是一首歌,讓每一個平凡的日子都無比生動,燦爛。那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沒有生活的壓力,沒有瑣事的牽絆,沒有柴米油鹽的煩惱,有的只是兩情相悅,歲月靜好。

  四年相戀的時光在每一個甜蜜的日子裡匆匆過去。你用默默的守候等了我四年。四年的時光不算長也不算短,足可以磨去一個人的耐心,也可以讓一個小女孩兒慢慢長大。四年之後,我成了你美麗的新娘。

  還記得,剛結婚時,我們去廬山遊玩。那天,你和我在風雨同舟四字前合影留念。那時的我們也許僅僅是喜歡這四個字的內涵,卻不懂它背後真正的寓意。

  還記得,我母親病重時,你毫不猶豫的拿出了你的存摺,毫無保留。還記得,我弟弟上大學時的學費,生活費基本都是你在承擔。有一次,給過弟弟生活費后,你發現兜里一分錢也沒有了。那晚,你步行二十里地才回到家。這些,我都是後來才知道。

  還記得,由於我身體不好,一次意外流產後,醫生說我可能不會再懷孕了。那時的我悲傷欲絕,不能為自己心愛的男人生一個孩子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啊!可是,你不但沒有任何怨言,反倒比以前更愛我,更體貼我了。每次有親戚朋友問起來,你都說,是自己的原因。還常安慰我說,只要我們之間是相愛的,要不要孩子都無所謂。五年的時間裡,你陪我看病,吃藥,有時,你甚至不願意看我再去吃藥受罪了,但是我要堅持把病看好。也許是我們的愛感動了上蒼,三年後,我們有了自己的孩子。現在,我們一家三口生活的非常幸福。雖然這些事情早已成為過去,你也從不覺得這些有什麼偉大之處,只是一個丈夫應該做的。但是我卻從這些點點滴滴的事情,看到了一個男人的淳樸,善良,還有責任,也感受到了你對我始終如一的愛。

  我們一起走過風雨,走過重重荊棘,看春花秋月,看月缺月圓。走過紙婚,棉婚,皮婚-----度過七年之癢,走過十年光陰。十年時光里,身邊同時結婚的朋友已是分分合合,而我們還守着最初的誓言。

  婚姻里更多的是柴米油鹽的瑣碎,是磕磕絆絆的交響曲。我們也會有爭吵,我也會有哭的稀里嘩啦的時刻。但是我知道,眼前的這個男人是用生命在愛着我的,我應該好好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愛。無論何時,我們都應該用感恩的心去對待朝夕相伴的愛人,用寬容之心去化解那些雞毛蒜皮的小矛盾。

  走過漫漫歲月之河,經歷世事無常,看懂紅塵滾滾,才明白,最深情的愛不過是在平常的一蔬一飯,一言一行里,最動人的愛也不過就是那句不離不棄。這是我們能夠付出的最卑微也最寶貴的愛。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最幸運的事不是財富,更不是權位,不過是有一個相知相惜,相濡以沫的愛人。這份愛可能不浪漫,但是綿長久遠,可能不華麗,但像舊棉衣一樣貼心溫暖。

  這個世上,並不缺少驚天動地的愛情,少的是一心一意而恆久的愛情;這個世上並不缺少深情的男人,少的是全心全意,無論疾病還是衰老都能始終如一的男人。

  所有的美麗容顏都抵不過歲月的流逝,紅顏易老,美麗的少女終將變成白髮蒼蒼的老婦。這時,能握在手裡的只是愛人的那份最樸實無華的愛。是啊,有多少人曾愛你青春美麗的容顏,可是只有一個人,他會愛你衰老的皺紋和純潔的靈魂。

  我的愛人他也許不是浪漫的玫瑰,不是多情的紅酒。但他是我生命中的一座山,一棵樹,一把傘。我不需要華麗的房子,名貴的車子,高貴的鑽石,我要的只是一顆高貴的心。

  感謝生命中有你,在我遇到困難時,才能有依靠的肩膀;感謝生命中有你,在風雨來臨時,我才能有遮蔽的雨傘。生命中有你,我才能生活的如此無憂,安心,笑的如此爽朗,內心如此坦然。生命中有你,我才能這樣平靜無憂的坐在窗前的花架下寫作,遠望,沉思。生命中有你,我才不怕變老,因為我知道你會永遠陪着我走下去;生命中有你,我才能有從容,淡然,篤定的心態。

  感謝你給了我一份安定的生活,給了我一份純潔的情感,從開始到現在,十幾年了,從未改變過。這些話說起來容易,但是要一輩子做到,也並不容易。

  如果說一開始我沒有給你下結論,那麼現在我可以給你一個答案。在我心目中,你是一個感情豐富,心靈純潔,有事業心,富有內涵修養,善良,低調,沉穩,有責任心的男人。此生做你的妻子是我的幸運。

  有你相伴的歲月,總是春暖花開。感謝生命中有你!

您正在瀏覽: 感謝生命中有你
網友評論
感謝生命中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