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夢中有你【原創散文】

夢中有你【原創散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夢中有你

  文/陳絪

  人生況味

  被日子泡在杯盞中

  升騰一味優雅

  羅織無數純和的美麗

  心

  躲在碧青碧青的新葉下

  汲一彎娉婷

  在月光的注目下墨韻成詩

  .................

  斜倚時光風口,看歲月遠行。

  依然一管素筆,依舊一顆樸實安靜之心,在每個晨曦用微笑點燃心情。一場傾城花事,弔掛在文字的臂膊之上,腦海徐徐縈迴一份相知如鏡,愛是何等美好!

  你踏月而來,自此,我停留在唐宋詞韻里的等待就散落成花,一朵朵,一藤藤,清芬入骨,盈盈纏繞。

  等你,我在書卷里品清幽綉月明,緩釋內心的凌亂。只待有一天,執這顆玲瓏初心,與你淺相惜深相憶。身披清朗,把一份閱盡塵世的豁達淡然氤氳到極致,情在遠方,心莫若遙遠。

  六月是一個熱烈的季節,在陽光的凝視下,枝椏茂盛,榴花開了。許多甜蜜氣息滲入心靈,愛與墨香一起搖擺。你不是我記憶的影,你就在我筆下,那樣真實的存在。風華若剪,收割着我全部情愫。着一襲羽翼霓裳,翩然水湄,用一汪柔情為你書三生痴戀,六世情緣。

  醉過知酒濃。邂逅你,我才知道,靜守如初是一種多麼美好的感情,曾經被惆悵揉碎的心悄然癒合。指尖琴弦上跳躍,絲絲蜜意眼睛里漾動,盈袖暗香千迴百轉。

  愛過知情重。戀上你,我才知道,心有所依是一段多麼輕快的旋律,與你對弈吟詩,相偎昏曉,穿越純白的夢境,抵達永恆的生命。任這無色心曲,攏一弦沉寂,詮釋何為懂得與恪守,不相思,亦莫想念。

  為愛求一簾煙雨,撐一把藍色小傘,着一身淡雅旗裝走向你。明眸流轉,用絕世芳華溫一輪冷月,青絲三千,挽一髻惜君詞,朦朧一闋凝望,為你。 共赴紅塵邀約,我忘記了世間還有一個詞彙叫做哀愁。你我駐足的地方,箋箋闌珊,處處盎然。

  長天總是與碧水交相輝映,我的存在或許亦是為了與你相擁。此刻,杯盞里飛出空靈飄逸的山歌,那抹淺綠輕舟般劃過我溫潤的喉嚨,駛向水晶般清透的所有黎明。你是我的揮毫的竹箋,我是你卷中的人兒,點滴零碎串起筆尖心語,停留在有你的歲月花叢,與你執手相看,無語不凝噎。

  你是我心底凈植的風景,是我詩行中唯一璀璨的星辰。讀着你的憐惜,我獲得了赤誠,觸清風滿懷,那抹嫣然在我的記憶中擱淺,奏出曲意潺潺的詩篇。

  一往情深的文字踱向你,攜着我至真的情懷。心無旁騖的繫念,在你遠行的腳步下生根,倩影綽綽,月般清麗皎潔,這一派人間良辰,是否令你望斷繁華,萌生一念安穩,掬塵緣,伴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夢中有你【原創散文】
網友評論
夢中有你【原創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