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不說再見,只因留戀

不說再見,只因留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當我不想說再見,只是因為我還在乎。而歡愉,仍是比疾苦多出了良多倍。

  ——張小嫻

  只記得她走的時候,是沒有道別的;只記得我慢慢接受現實,卻依然沒勇氣說分手;只記得含淚轉身而過,連句再見都沒說。是因為太恨了,不願再多說?還是愛的太過深刻,不道別,是為了再相見?

  可能更多的還是因為後者吧。愛情的故事裡,其實是沒有背叛的,也無所謂誰對誰錯。相逢、相識、相戀,是一場緣,美好多過了傷痛。如果不愛你,就不會想念你;如果不愛你,何必在乎你;如果不愛你,再見就會很容易。

  有時候人真的很有意思。分手后,碰面了,連句話都不再說。這樣的愛情,也許還不是真正徹徹底底結束了吧,或許依然在彼此心裡留下了一個結,可能是恨了,因愛而恨,也可能依然是愛着,只是無法再回頭。這樣看待愛情,就會發現愛情原來是這般的單純,是這般的可愛,也就不會因愛而痛,就不會為情所困。不說再見,是因為依然在乎,是因為想念。

  愛情不是有些人想象中的那般的虛偽和空無。愛體現的是人類最脆弱、最感性的一面,體現的是人類的善良與單純,這些在愛情上顯而易見。純潔的愛情,是容不得半點塵埃去污濁的。為了愛,梁祝化蝶而飛;為了愛,織女寧願留在人間;為了愛,吳三桂怒髮衝冠為紅顏。理智往往在愛情面前,變得很蒼白,可能我們還不會去愛。我原以為愛情可以戰勝一切,卻常常填滿遺憾,在脆弱面前困苦不堪。陰晴圓缺,我本就明白,卻在愛情上不斷重演,愛如斷線紙鳶。

  不願再見,是因愛生恨,試圖斷去對你的思念,卻發現原來自己一直在留戀。以為不再聯繫,以為你我不再相遇,以為你我連話都不說,就可以忘記彼此。最後才告訴自己,那其實是我們在自己欺騙自己。記得轉身而過的時候,你我連告別都沒有,那不是不懂禮貌的借口,是一直在欺騙自己的理由。是因為留戀,無法斷去思念,也就始終沒有勇氣說再見。當我不愛你的時候,相遇了,我可以大大方方地朝你點個頭;當我不留戀你的時候,你再也不會是我筆下的常客;當我斷去對你思念的時候,你在我腦海里只是一個過客。

  夜深的時候,也許你會偷偷一個人哭,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是因為自己太過堅強,從不肯認輸。後悔自己要求太過苛刻,後悔自己原諒你的機會都沒有,後悔自己一直都在裝糊塗。當然,我相信你的脆弱不會在他的面前表現,因為要強的你從不會認輸。這也許是一場不該有的過錯,卻因為過錯而錯過,命運不會重新安排,只有懂得珍惜的人,才知道如何去把握現在。既然你選擇放棄,你願意忘記,又如何連再見都不敢提起。不說再見,是因為還在留戀。

  也許時間可以讓人忘記很多,淡卻了對與錯,懂得了愛的深刻,便有了勇氣去面對過去不願提起的一些人與事。那時你就會發現,當初的自己原來是那麼的稚嫩,既然失去,又何必苦苦不願放手,一句再見的祝福都不願說。留戀使人忘記了時間,可時間最後讓人忘了留戀。我們沒有必要將所有的一切都埋在心的荒冢,時間自然會讓它有始有終,倒不如釋放的自在。在重逢的路口,帶着微笑,大方地向他說聲再見,那豈不是換來自己一生的自在。你會發現,沒有他的世界,空氣依然是那麼的新鮮,花兒仍是那般的美,心每一刻都在跳動。

  緣起緣滅,不是每個人都能控制的。在相戀的那些日子,我們還是好好珍惜那些屬於我們的短暫時光。不要因為倉促離去,連聲再見都不說;不要因為悔恨,留下一生的遺憾;不要因為留戀,而不敢斷念。

  不說再見,只因留戀。何必苦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不說再見,只因留戀
網友評論
不說再見,只因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