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茫茫人海里,我只是一滴水,熱了會蒸發,冷了會凝結,只有不冷不熱才是自己的原狀。

  ———淡漠世界

  現實的社會有太多的人情世故,或許今天依舊是你懷念的天堂,明天說不定已經煥然一新,你來不及選擇你的世界,你也來不及抓住你日夜糾纏的美夢,唯有珍惜你還所剩無幾的信念,如果可以你還會堅定的走下去。一路的磕磕絆絆,告訴你辛酸苦楚的滋味;行囊繁重,告訴你有些東西你該放下,而不是步履蹣跚死死拖拽;傷痛和眼淚,告訴你不是你努力了就一定會得到認可,不是你付出了改變了就可以感化到每一個心靈,不是你認定了就是對的,有時候太多的東西會模糊自己的雙眼,不僅看不清事物的本身就連自己也認不清。

  一個人成熟的標誌是流淚了還可以微笑,即便無奈也要接受,即便疼痛也要裝作若無其事,即便不快樂還要繼續認真的活下去。平凡的人有平凡的生活方式,平凡的人應該有平凡的幸福,不是金錢不是物質,簡簡單單與世無爭,平平淡淡與自己家人在一起。可是現在有幾個平凡的人擁有平凡的思維呢?不是不想擁有,是在擁有的同時心生了雜念,社會教會了人們思考,社會灌輸了人們慾望,社會給予了人們無窮無盡的追求。求來求去,生活就開始了變化,生活的軌跡變了,生活的信念迷失了,生活的理想一步一步接近了,也許生活的一切都變了,可是身心疲憊了。這就是自然規律,如果可以選擇,我真的想違背規律,做一個無求無欲的人,即便什麼都沒有,求得一世自由。恐怕到那時我就是千古罪人,因為我成了一個什麼心都沒有的人。

  遇到煩惱的事藏進心裡,藏滿了,淚水被無聲的擠落,想逃離所有與我有關的地方,去一個無人的街角讓自己靜靜的紅了雙眼也任自己在孤寂的荒野嚎啕大哭。一首歌,滴答滴答滴答,滴進心裡,無形描繪了憂傷,卻在溫潤也在麻醉敏感的傷口,莫名的自己無法解釋來自何處的傷痛,直叫人心尖酸到了底岸。曾經還小的時候,不開心了,受傷了,疼痛了,會哭會鬧會怪罪別人,長大了就沒有權利再任性,哭是不能解決問題,但眼淚就是會打濕枕頭,這個時侯自己對自己說一聲寶貝不哭,心就不那麼痛,慢慢的睡去,期待下一個清晨陽光明媚。

  終於明白,你的人生軌跡只能由自己規劃,即便是為了別人改變,那也是自己的決定,一切的一切承擔者是自己。走到路的盡頭,你留戀一路的風光,你心疼一路的腳印,可是你依然就那麼一顆心,就算一切都變了也不會變的心。這顆心力量太小,改變不了世人的觀點,也扭轉不回錯誤的迷茫。滄海一粟,能做的就是默默的忍着現實社會帶來的傷,靜靜地把所有自己不喜歡的當做自己喜歡的,把所有自己痛恨的淡化成與我無關緊要的,做自己該做的,不論喜歡不喜歡。

您正在瀏覽: 滄海一粟
網友評論
滄海一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