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下一個永遠

下一個永遠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下一個永遠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當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我身邊,我卻沒有發現時,我會怎樣呢?是欣慰,抑或悲傷,我不知道,卻又知道了。

  題記

  微風,輕拂着綠柳,嫩綠的柳枝在風中搖曳;湖水,倒映着明月,皎潔的月光在水中蕩漾;花兒,依舊盛開,散發著淡淡的幽香。此時,遠處又傳來了那熟悉的琴聲,歡快中隱藏着些許憂傷,磅礴中夾雜着一些凄涼,又沒中暗含着一點惆悵。這又怎能不讓我想起那熟悉的往事呢?那是一段難以忘卻的悲傷。那是三年前的中秋佳節,也是在這個熟悉的地方,兩個人月下漫步,共沐皎潔月光,是那麼愜意。湖邊賞月品茶作詩,彈奏着兩個人共同創作的心靈之曲,可是曲子尚未談完,你卻離開了,永遠離開了,去了世界的另一端。你走的是那麼的從容,知道閉上眼睛的那一刻,你還是笑着的。無情的病魔把你從我身邊帶走了,我悲痛欲絕欲哭無淚······

  此後,我變得更加憂鬱了,整日滿面愁容,已不知什麼是快樂。窗外飄着淅瀝瀝的小雨,我的憂愁就如着雨絲一樣,剪不斷,理不清,無法擺脫。

  終於,我又見到了你,也是在那個熟悉的地方,我欣喜萬分,卻不知該說什麼。你告訴我,只要有心的牽挂,再遠的距離,哪怕是生死相別也隔不斷我們的友誼。我似乎明白了設么,可你卻突然消失了,我不停地呼喚,不停地尋找,卻始終沒有再見到你,直到我從夢中醒來。原來,又只是一個夢,一個我追尋了千年又失落了千年的夢。

  水無聲,倒映着冷月的孤清;花無言,散發著昔日的纏綿;風無語,卻吹起有心人情思萬縷。一切都化作無聲的惆悵,在另一個國度永生。

  天空中又飄起了那熟悉的小雨,細雨如絲,如輕紗,似薄霧,將整個世界籠罩在詩一般的朦朧的氛圍里。我還是一個人在細雨中走着,想起昨夜夢中你的話,若有所思,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當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我身邊,我會感到欣慰,我會覺得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下一個永遠
網友評論
下一個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