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最初的夢想

最初的夢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又怎麼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又曉得執着的人擁有隱形的翅膀。

  ——題記

  秋風夾雜着細微的塵土,在風兒吹浮下,飄舞着,墜落着。每當我靜下心來用微薄的語言微薄的辭句勾畫著自己的未來,總是會想起這首范瑋琪的《最初的夢想》。?一縷秋風,迎面拂來,那顆塵封的心,再度被釋然。雖不見桃花迎面,梨花絢燦,但依舊可見那生機勃勃的跡象。

  ??在那小草吐綠,老樹抽新之際,校園中卻早已沸騰。一顆顆火熱的心,已翩翩起舞。一切又恢復了往日的輝煌。而面對着這樣的日子,我們只能淡然的說我已經走過了!

  ??曾幾何時,一顆顆年輕的心,滿懷着壯志豪情,在夢幻般的象牙塔中,追逐着我們的夢想。也許,在尋夢的過程中,有過淚水,有過歡笑,有過失落,有過輝煌。試問,誰不曾年少輕狂?又有誰不羨煞那曾經的年少輕狂呢?

  ??轉瞬間,大學的生活已經走到莫端,也許,我們本就不該用時間來衡量校園的歲月。而是不斷的反問自己。我們是否蹉跎了歲月,是否收穫了碩果,是否仍舊在為自己的夢想奮鬥着,還是在原地徜祥?

  ??白駒過隙,年華已逝。再人生的金字塔上我們以走入中端,想着大學的時候,那一身熱血,壯志躊躊,滿是期待。希望能在這裡繪製我的宏偉藍圖。可事實上,在時間的侵蝕下,磨滅了我的意志,讓我漸漸地沉淪在人海之中,迷失了自我。留夢想在原地徜祥,獨自嘆息。的確,似乎我們早已忘記了自己的身份,自己的使命,自己的夢想了。

  ??在安逸的日子裡,流逝着自己有限的人生。到底是什麼擱淺了我們的夢想呢?還是實現讓我折斷了翅膀,它不在那麼輕盈,變得厚重,讓我們忘記我們還有夢想!也許,每個人都會有暫時性的迷失自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瞬時被外界干擾,而擾亂原本平靜的步調,讓自己陷入無盡的惆悵。彷徨中,找不到正確的方向,無法步入正常的軌道。最後收穫的只有那懊悔的淚水和無盡的期盼。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初的夢想。孩提時的我就在心中有一個很純真的夢想。它晶瑩剔透,簡單無華!

  我曾經一直在尋求一個問題的答案“什麼是最初的夢想?夢想有沒有一個直接的定義?後來我遇到一篇文章,又或者說是一位生活的智者的生活經歷,她告訴我夢想沒有一個特定的定義,若真想給夢想下個定義,那就是好好的生活,不要忘記還有希望。

  什麼又是好好的生活呢?我給自己的解釋是“愛生活,不管它多麼的艱辛,愛自由,儘管很多時候是相對的;愛自己,無論怎樣都要過好每一天;永不放棄自己的夢想,永遠也不放棄!永不!”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自己最初的夢想?有些人因為路途遙遠而艱辛所以選擇放棄,有些人因為害怕失去而放棄,更多人是因為自己給自己畫上“現實”的圈子而再無力去追尋。我們總是給自己找一些看起來很真實的借口放棄了我們的夢想。我們一邊羨慕着那些成功人士的敢於追尋,一邊嘲笑着那些還不願放棄者的不現實,然後轉身繼續過命運為我們安排的“現實生活”。

  我也曾經放棄過夢想,那是一種很無助的感覺。當身邊的人不斷的向你展示順應現實帶來的好處,當親朋好友善意的告訴你太單純,當背後聽到別人笑話你傻,當你覺得好像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你會發覺夢想在現實面前如此的不堪一擊。還有什麼理由堅持?還要繼續下去嗎?

  我經歷過放棄夢想的那段時光,不是什麼難過的回憶,相反那段日子活的很開心、很自在。我可以什麼都不去想,每天按部就班的生活就可以了。那時候看了一部電影,名字叫《當幸福來敲門》,看完后我感到很茫然,劇情里的主人翁不管在生活多麼艱辛的情況下都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我現在又在做什麼?朋友一句“你至少要活的像自己”,讓我醒悟。不管結果怎樣?至少我追求我想要追求的。

  當人沉寂下來,承認了自己以前的失敗,或許真的可以獲得新生。承認過自己失敗后,我更堅定了自己的選擇,追求的就不要輕言放棄。夢想總是很遙遠,在尋找的過程中,我們總會不斷的給自己找借口放棄。生活的瑣事讓我們疲憊,太多這樣那樣的事情在發生。只有執着的人,才有可能攀岩到山頂的最高峰。當我累了,疲憊了,迷茫了的時候我希望自己還能堅持自己的夢想。這個秋天變得很冷,變得不在安逸,當你用那雙泛着淚水的眼睛向遠處眺望時,內心是何許呢?

您正在瀏覽: 最初的夢想
網友評論
最初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