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安靜·平凡·和諧美

安靜·平凡·和諧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安靜·平凡·和諧美 標籤:平凡的世界 和諧社會

  無聲的空洞里,瀰漫著平凡的氣息,擁有着無言的幸福,存在着無言的和諧美。

  ——題記

  清晨,重複着每周六的動作,回想着平日里的情節。和往常一樣,我騎着單車在大街的各個小巷裡穿梭,清新的空氣是隨我伴行的老朋友,陽光是陰晴不定的夥伴。我暢行於大自然的優美與城鎮的喧囂之間,我可以盡情地呼吸空氣,也可以貪婪地享受陽光。此時的世界是那麼寧靜、安詳,沒有噪聲,沒有喧囂,只要那一份淡淡的寧靜,或許這就是一種小幸福吧。

  每當路過公園旁的那條小徑時,一幅名叫“平凡美”的畫就會映入眼帘。主角不是魅力四射的大明星,也不是氣質飛揚的模特,而是兩位年逾古稀的老人。今天再次路過這裡,依舊是那兩位主人公,依舊是那條長凳,依舊是那個老地方,依舊是那清晰、熟悉的背影,一切還是原來的模樣,我忍不住再次停下車來欣賞這平凡的美。

  沒有魁梧的身軀,只是靜靜地坐在那條長凳上,沒有語言的傳遞,只要眼神的交匯;沒有大幅度的動作,只要細緻的關心;沒有燦爛的笑靨,只有安詳、仁慈的面龐。他們互相牽着手,老奶奶還不時地搓老爺爺的雙手,不時地呵氣。看得我都從心窩裡覺得暖和。在凜冽寒風地吹襲下,葉兒們早已脫離了枝幹,唯有幾片還在那做無謂的掙扎。清晨的陽光透過稀疏的葉的間隙,婉轉地照在了老人的身上,花白的頭髮瞬間染上了一層金色,使這平凡的生命綻放出了耀眼的光芒。

  一陣寒風吹來,老爺爺不禁打了個寒顫,老奶奶連忙把手中的圍巾圍在了老爺爺的脖子上,似乎說了些什麼。老爺爺沒有說話,輕輕搖了搖頭,淡淡笑了笑。眼神的交匯成了此時互相傳遞信息的橋樑,互相傳遞愛的通道。

  望着他們的背影,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或許是感動吧。年輕人不見不散不散的的約定,海枯石爛的誓言,最後能夠白頭偕老的又有多少?轟轟烈烈的愛情又怎能比得上這平凡的愛!

  或許是很多年前,他們也是一對戀人,可能也有一份轟轟烈烈的愛情,這不算什麼。但是許多年以後,他們還是一對相愛的夫妻,儘管雙方都不在年輕!

  活就是如此,幸福處處圍繞着你,而你卻看不見它。因為太過追求它的人忽視了身邊的小幸福,跑向遠方去尋找可望而不可即的大幸福。而平凡的人卻擁有一顆平凡的心,他們熱衷於身邊的小幸福,熱衷於平靜的生活,平凡的度過,擁有和諧的美,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安靜·平凡·和諧美
網友評論
安靜·平凡·和諧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