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若紅顏歸於塵埃

若紅顏歸於塵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冷漠的是眼神,淡漠的是性格,涼薄的是性子。我只是習慣性站在樹下,任風拂過,葉子飄飄揚揚,看人來人往,彷彿一切與我無關。曾要求自己做一個冰冷的人,對任何事,任何人都要淡看,任憑春來秋去,花開花落,只有寂寞為伴。習慣性走在人群中,即使喧囂,內心依舊是一片寧靜;習慣性看秋葉飄零,感傷在心中;習慣性一個人做所有的事,只想靜靜地享受一個人的世界。

  倩女幽魂,聶小倩與寧采臣,那樣的愛情又豈是平凡之人所能奢望的,小倩心中所想即為有心讓紅顏歸於塵埃,只怕無法償還你的愛,而采臣心中所想即為不管是鬼還是人,我想愛的只是同一個靈魂而已。在我心中,對靈魂的愛,才是最深入骨髓的愛,所以我總在期盼有那樣一份至情至性的愛,讓我奮不顧身地投入。

  白蛇與許仙,唉,斷橋的凝望成就了白蛇對人世情感的痴念,雷峰塔的塔門讓白蛇冷眼看待了人世間最脆弱的東西——-愛情。那個男人,那個溫柔的書生氣的男人,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傷她至此,情何以堪啊!紅顏歸於塵埃的結果,竟是如此的不堪。

  我曾說我要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深愛過後,被狠狠地刺傷,從此以後一個人走,不再相信人世間的情愛,做好我冰冷的人,那顆心就讓它終年冰封吧!她們說我傻,其實她們不知道若不是怕傷害,如何會說出如此決絕的話,如何會寧願自己孤單,不再擁有任何的感情。其實反過來說,這隻不過是對深愛更強烈的渴望。

  我曾說你沒有傷到我的心,你卻傷到了我心中的你,她們說這句話好傷人,其實這隻不過是對自己心被傷的一種掩飾,只不過是怕自己的脆弱暴露於人前,從未想過去傷害任何人,只不知道為何說出的話,成了傷人的利器。

  我亦曾說過,我的天空只要有我一個人就好,一個人足夠,這只是我的驕傲,我只是不想把自己卑微的表情展現於人前,只是習慣了暗夜中慢慢舔舐那傷口,獨自憂傷。

  若紅顏歸於塵埃,能否保證自己不被傷害?若紅顏歸於塵埃,能否保留自己那份完整的驕傲?若紅顏歸於塵埃,能否不用黯然神傷?若紅顏歸於塵埃,能否得到那份完滿的愛?若紅顏歸於塵埃,能否依舊保持自己不沾染那塵世的獨特?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我又怎能忍心讓自己歸於塵埃,歸於那不堪一擊的感情。

您正在瀏覽: 若紅顏歸於塵埃
網友評論
若紅顏歸於塵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