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或不愛

愛,或不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願傾一場花開的等待,換你剎那間的回眸。

  ——題記

  花開了又謝,潮起了又落。

  她以為她會在古剎守一輩子,她以為她會看着門口那棵老樹的年輪一圈又一圈的增長。可是誰又會知道,他不經意的出現,會在她的記憶里停留一生。他瀟洒的模樣就那麼刻在她的腦海中,不曾磨滅。

  緣生緣滅,他的停駐改變了一切。他對她說:“我背負的東西太多太多,我不能給你任何承諾”。她卻說:“不管你去了哪裡,我都會等你回來”。

  那天,溫潤的小雨灑在街頭,他頭也不回的離開,留給她的只是一個冷漠的背影。她為他哭斷了腸,可怎奈他如此的狠心…

  她等他等了一世,淚也為他流落了一世。

  天使張開羽翼,潔白的光環在頭頂閃耀着,銀色充斥了她的整個夢境。她又做了那場夢,那場很美的夢。夢境里,他對她說:“陪我去看那場盛世煙火”。她是笑着醒來的,她想她還有你。

  她恨他恨了一世,愛他也愛了一世。

  她心痛,不能言的傷束縛了她一輩子。

  她等他從韶華到白頭。再遇他時,她雙目失明。她蹣跚着點亮了古剎前的最後一盞燈,她蒼老的面容上滿是斑駁的光影。他卻是年輕如初,他笑着問她:“這麼晚了,您在等誰 ”他早已忘了她是誰。她淡淡的道:“我願用我此生的安逸,換你一世不再流離……”

  風吹過,燈光忽暗忽亮,他再睜開眼時,她已化作塵埃,散落在古剎。那年的回憶,在他眼前一一閃現。他為她淚流滿面,可她再也不會回來。

  他決定常伴青燈古佛,了了她的心愿。

  不是愛,也不是不愛…只是,愛了又能怎樣 不愛,又能怎樣

  文/沐風塵殤.

  /

您正在瀏覽: 愛,或不愛
網友評論
愛,或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