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當幕後工作者我從不後悔

當幕後工作者我從不後悔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當幕後工作者我從不後悔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當得知要三下鄉的那刻起,我的心便變得跳躍起來,但也感到有點兒惶恐。我惶恐,我興奮,我期待,那是一種從未有過的心情,是從心而萌發的,有一種深深的觸動。支教,是我的一個小夢想。但由於種種原因,我選擇了後勤隊,選擇當一個幕後的工作者,但我從不後悔,真的。

  能力之內親力親為,是我的一個習慣。儘管之前有同學說我不懂變通,但我仍然堅持自己的觀點。雖然有時候是會累了一點,但“在其位,謀其職”,那是一種滿足的心安。

  出發前,我上網搜索了很多關於出外要注意的信息,不查不知道,原來團體出外要注意的問題真的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人身安全。防盜,防偷,防災,防暑,“四方”并行;割傷,擦傷,扭傷,咬傷,“雙雙”小心。然而,人際關係也是要好好用心經營的。共在一隊,那是我們相聚的緣分。各人有各自的自我與個性,但團體更注重集體的凝聚力。不過,適當地張揚個人風采,有助於團體魅力的豐富。而和諧融洽的人際關係,則有利於我們的身心健康發展。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當然,我不是去上戰場。但充分了解事情,則有利於事情的有序進行。購買下鄉準備用品時,我先上網了解情況,然後參考其他隊伍,最後根據自隊的實際情況購買。不當家不知柴米油鹽貴,不實踐不知省錢是難事。“有掌錢的權力,沒花錢的權利”,說的就是我們後勤部的。不過,能用自己的能力為隊伍效力,那是我們值得高興的事。

  當汽車的車輪滾動,兩旁的樹木往後退,我知道,我們終於要出發了。那時的校園已不再像往常那麼熱鬧,相反,它帶着一絲絲寂靜的安詳。陽光灑落,茂盛的樹木仍然擋不住她的強悍,留下了幾縷斑駁。就如同我們飛躍的心,不受天氣的影響,依然堅定地奔向前方,奔向我們的目的地。時間一秒一秒地流逝,我們逐漸往她靠攏。靜觀車上隊友,有靜靜休憩的,有倆倆交談的,有透窗欣賞風景的,還有,就是,看着別人的,如同我。其實我是有點不安的,所以我才想通過觀察別人來分散注意力的。儘管這段車程不長,但我還是想了好多好多。我在想,到那了,我就是一個以老師的身份出現的人了;我在想,到那了,我就要正式開展我的工作了,我能不能勝任呢;我在想,到那了,我該如何和他們相處?他們是頑皮的、可愛的、聰明伶俐的,還是安靜的、不善交流的?我在想,到那了,和領導的碰面是必須的,我該如何對待?個人事小,影響隊伍、影響學校就不好了。我在想……萬千的思緒於我腦中盤旋,我篩選,我凈化,我領悟,終得還看造化,何必過於緊張。後來,車停了,我們到了,一個新的起點從這裡誕生了。

  在太陽的熱情迎接下,我們下車了,來到了一個充滿古樸民間氣息地方,而吳川二中就在其中。但我們來不及欣賞風景了,因為還有很多工作在等着我們呢,有種刻不容緩的感覺。搞清潔、迎新生、開會等等一系列的事情,讓我們奔波於驕陽與汗水之中,但我們不埋怨,我們努力,我們自豪、我們滿足、我們心安。

  當第一次鈴聲敲響時,我知道,我們終於要開課了。突然覺得肩上的責任重了。但“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我們接受這挑戰。

  但不知怎麼的,每次看到別人站在講台上給學生講課,我的心都有種濃濃的失落感,特別是我去旁聽、巡堂或者當別的隊友說“我的學生真的很聰明、很可愛”的時候。當學生叫我老師,我不敢大聲應,我只能微微一笑,因為我並不是真的老師。當學生問“老師你教哪一科,怎麼不教我的”,我不敢直視他們,我只能稍稍側一下我的頭,淡淡地笑一笑,不語。或許,這對我是一種考驗。

  但當我又想起我是後勤組的組長時,我就會平靜下來。既然選擇了,就得堅持。無論在哪個位置,為大家盡職的心是一樣的。雖然我的工作是重複繁瑣的,但我還是認真盡職地對待。安全、衛生、伙食、醫療、搬搬弄弄基本就是我工作的概括。但我仍然感謝一直陪着我的組員們,因為他們的付出,我收穫良多,包括一份珍貴的友誼。

  (撰文/覃雪嬌)

您正在瀏覽: 當幕後工作者我從不後悔
網友評論
當幕後工作者我從不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