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塵緣飛花,望斷天涯

塵緣飛花,望斷天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塵緣飛花,望斷天涯

  文/淺草風鈴

  緣起,驚擾一世芳華。那塵封的舊年,暗沉妝奩,又有誰開啟從前?那些青春的傷痕,早已物是人非,流年渙散,空留一席悵惘氤氳心間。幡然回首,是誰,從這個單薄的日期里,悄無聲息地走過了你的生活?又是誰,虔誠地守候在命輪的下一個路口,安靜地等待着你的再次路過?

  ———題記

  畫一個圈,想要勾勒一番,卻似乎少了些許的韻味。一個人,在自己溫暖的小屋,做着自己的事,或躺在床上看自己喜歡的文字,或聽自己鍾愛的歌,亦或做一些簡單的健身運動,享受着從未有過的愜意。

  今天的天氣很好,在這樣的日子裡,很難得有空閑的時間,自己一個人呆在家中。翻翻衣櫃,打掃一下衛生,累的時候便一頭趴在床上,讓自己安靜地躺着,感受着陽光柔弱的撫摸,讓心安逸,沉靜。

  很難想象,現在的自己是怎樣一種心境,只是冥冥之中感覺很是舒坦,很是豁然。聽一曲悠然曼妙的歌,翻開古舊卷頁,讓詩意緩緩流淌,若水流年,獨醉在淡淡的墨香之中,或擁一杯清茶,靜守瀲灧時光。

  一直都喜歡安靜,也一直喜歡一個人宅在家中,空閑的時間裡和文字為伴,於書結友。也許在外人看來,這樣的生活有些不可理解,但每一次的執筆,總是滿心的愉悅,或許這也是自己生命中固執追求的一部分。看過的人,路過的風景,都只是一瞬間,當再次回想那些曾經,似乎都觸動着柔軟的心弦,越是想越是感覺到絲絲的疼痛。

  不明白為什麼,只是任內心的情感自然遊走。那些被歲月暗藏的時光,卻依然氤氳暗香,續一季花的往事,把流年彼端的守望,憔悴成一紙素箋。曾幾何時,玩轉於家鄉的田間地頭,嬉鬧於溪間林立,一切的一切看似都是那麼遙遠,像故事,又像夢境。

  素白的文字,卻是濃厚的愛戀。看着鏡子中的自己,時常在想,如果有一天,自己悄然離開這個凡俗的世界,又會怎樣?也許,就像隨風飄散的塵土,忽隱忽現……曾經,這是一個令人陶醉的字眼,宛若這四月天,一季花開,一席溫存。也許回憶里有一種澀楚,還有一種酸甜,但彈指一揮,便已逝過往。

  時光總是這樣匆忙,試圖去挽留,但還是無濟於事,執筆,且行且惜,且惜且悟。或許在這寂靜的夜,我一直在紅塵中等候,一些情,如罌粟,妖嬈千年的蠱;一些夢,如刺青,揮不去,抹不掉。此時以掌合十的虔誠,祭奠情深緣淺。

  累了,合上書本,走到窗前,看着遠處閃爍的亮光,剪一段時光緩緩流淌,韻一盞清茶餘香綿長,將心緒恣情延展……

  後記:花事已過,而我在匆匆時光里,無端地錯過了花期。總以為,那些散落的芬芳,是愛的流轉,是對華年最美的深銘。直到眉宇間,再也尋不見一絲青春的痕迹。才知曉,過往許多純凈的恩寵,都還給了流光……(白落梅)(:)

您正在瀏覽: 塵緣飛花,望斷天涯
網友評論
塵緣飛花,望斷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