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丟了鑰匙的鎖

丟了鑰匙的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把身體化做風,飄在整個世界,把虛無的心靈留在藍天輕舞,我在世界里寂寞的游着,找尋自己的夢!

  暮雲低垂,天地間一片暗淡,淡如水墨,望山水蒼涼,無不心沉思黯,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思念細如愁!

  生活把我磨得安靜,時刻的玄思在心尖打轉,讓動情的我在瞬間淚眼迷離,很想仰天狂吼,把心裡積蓄的沉澱一吼而出,讓自己得以釋放,可遠離的身軀漂浮在異鄉的浮華中,怎能在別人空間胡作非為呢?

  沒有頭緒的自己在時間中無可奈何的轉動,像龍捲風中的獵物只能任它擺布,真不敢想象風停物靜后的自己將身置何處,是荒涼的沙漠?是無盡的草原?是虛無縹緲的深山?還是寬闊的大海?就這麼揣揣不安的在猜測中連時間都忘記的飄飛着。

  每當在猜測中疲憊不堪而惶恐時,就會閉上雙眼蜷縮在一個角落,讓灰暗的燈光把自己的影子拖拉得很長很長,整理不好的思緒總讓我不知該如何安置自己。

  朋友們說;“生活中我是個不懂得如何對自己好點的人”是啊!聽着歌曲旋律我總是愁落如漫天烏雲的低沉;看着涌動城市的人群我總是寂寞如街頭流浪的小動物;面對父母我總是愧疚如罪孽深重的孩子,很想一個人靜靜的躲一躲,因此把自己藏在暗無天日的房間里,獨自撫慰世界遺棄的傷疤!

  當我的雙手抵達心尖觸及的是一片冰涼,垂暮一看,不禁黯然,一把橙黑而大的鎖散發著冷冷寒刺的光芒,像一把鋒芒逼露的利劍在心的門口靜靜的佇立着,如戰場上激昂奮站的將軍那般威武,讓我不禁寒戰,終於找到沉悶的起始源,原來不知何時我已在門口上了把枷鎖,,翻箱倒櫃尋求鑰匙,可亂了陣腳的我早已在驚慌失措中忘記了它的藏處,尋找翻亂的一片狼籍告訴我它確實已無了蹤影,我害怕得雙手抱着頭哭鬧着,瞬間感覺天地黯然失色,我什麼都沒有了,惟有被燈光拉得老長的影子在看着我,那麼的安靜!

  視線始終離不開那把寒徹透骨的鎖匙!我頹廢無力的倒坐在地板上,就這麼與它對峙着!

您正在瀏覽: 丟了鑰匙的鎖
網友評論
丟了鑰匙的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