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他鄉人作別,站台揮手時

他鄉人作別,站台揮手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文/笑談:

  巷口無情普下多少傷感?游雲無意捲走了多少回憶?

  輝煌過後的街頭剩下的只是清冷一片,淡淡的炎風卷着幾片紙屑,逃到了哪裡去?

  牆角的哀愁何時探過了牆頭?牆頭的希望何時落到了牆角?

  當路邊的小孩叫我“叔叔”時,才知道真的老了,只是自己沒有發現罷了。

  辛辣的煙氣傷的肺疼,卻永遠也無法抹平心中的傷痕;離別的傷感雖然很是凄苦,但又怎能比得上你悄無聲息離走的痛。

  你說:魚兒離開水,無法存活。那你離開我,可曾考慮過我?

  原本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而你突如其來的闖進,讓原本平淡的生活改變了方向,我也不知道它要朝向那一邊,但我卻習慣了你的存在。習慣了一把傘兩個人撐着,習慣了掌心永遠都有那抹溫柔存在着,習慣了夜間,總有那麼一個人讓我想着,習慣了你在我身邊的一切。如今,你悄無聲息的離開,就像過客一樣,讓我怎麼適應從前孤獨的生活?

  在你離開的那一夜,我竭斯底里的吶喊着你的名字,彷徨無措的張望着你經常出現的地方,看着滿地的煙頭,失神的想着我們的過去,最後,讓淚水找來了黎明。

  花開花敗,就像夢一樣。

  每到煙雨迷離時,總是希望巷口出現什麼,但每次都是失望而歸。有多少畫面碎在了雨里,有多少回憶滯留在了過去?空虛的心底,布滿了相思的淚;空虛的懷抱,也好想在擁有。

  紙上遺留的胭脂味也在流失,孤獨、寂寞這就是你在我靈魂上刻下的傷痕,抹也抹不掉,擦也擦不完。

  流水無情,卻不及花落的十分之一,花落時,那枯槁、萎靡的樣子,着實讓人心痛不已。於是,墨跡點點,一切躍然紙上,可卻失去了生氣,也沒了那份艷麗,這才曉得,更改不能更改的東西,挽留不可挽留的過去,都是徒勞而已。

  習慣用華麗的筆尖觸及過去,只是想證明,曾經真的很美。當用樸實書寫完之後,才發現一切都不值一提。

  丈量愛與被愛的距離,發現,千里之遙只是一瞬而已,一瞬之距卻是百世輪迴。

  人走了,但留下的卻過於沉重,就像花敗了,根卻埋在了土裡。

  自那一夜起,我明白了愛與被愛的距離,因此,你走後,留下的一切習慣,都未曾抹去。

  當玫瑰的花瓣從眼前飄過,才記得這是你離開的第三年,每年的這個時節,都會把一支玫瑰放在站台的方向,回家的時候,也總會打着一把傘,好像你從未離開一樣。還是像以前一樣,屋外都會載滿了百合花,只不過,栽花人卻成了我。睡后的那一盞燈,也從沒敢熄過。花葬的季節,也學會了去拾起那瓣瓣落紅,你曾問我:“若有一天,我就像着落花一樣,你還會愛我嗎?”

  也許會吧。

  雨淋濕的季節,濕了誰的夢?

  看夕陽時,有似血的哀愁;望瓊月時,有不盡的相思。

  香煙繚繞間,那張風華絕艷的臉又揉了進去。

  用謊言安撫心頭的傷痛,當站台的汽笛聲響起,夢中的相遇也被驚散,才知道,謊言永遠只是謊言。

  這一季,我留下習慣,只帶着自己,踏上了站台,但並不是去找你,而是要埋葬自己。

  若相遇,希望不在相識,真的傷不起。

您正在瀏覽: 他鄉人作別,站台揮手時
網友評論
他鄉人作別,站台揮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