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等待青春散場

等待青春散場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文/洛寒 失落的情節,無奈的結局,在深情的主題曲中等待電影的散場。只是,那些扣人心弦的情節,那些細微但感動人心的鏡頭,在心裡不可收拾地觸碰着脆弱的心弦。似乎,未能在電影的情節中抽離出來。

  人生當中,有着寫不完的故事,不管是喜是悲,總之,每一個用心捕捉的鏡頭,每一個裝滿回憶的畫面,都會成為心中的珍藏。而青春就像一場微電影,雖然記錄的都是一些瑣碎的小事,但是每一組不起眼的鏡頭,都是我們演繹的曾經。

  有一種無奈叫做等待,在蒼茫的流年中等待青春的散場。

  又是一年的夏季。寂靜的夏夜,螢火蟲飛舞在柔和的月光里,還有那知了的叫聲,縈繞在夏荷的芬芳中。一切總顯得那樣寧靜,就連平日熱鬧的街道,也似乎刻意收起擾人的喧囂。這樣的靜夜,也為思念騰出一點空間,追憶那些已經逝去的青春點滴,依舊像是昨日之事,每一個情節,每一個故事都那樣清晰,只是那一些都屬於過去。

  電影可以反覆觀看,而青春只有一次,我們能做的只是將回憶收進心底,反覆回味。

  曾幾何時,我們都擁有一個不着邊際的夢想,以及征服全世界的可笑想法。

  曾幾何時,我們各自扮演着某個角色,在青春的劇場中演繹着我們自己的故事。

  曾幾何時,我們將青春時光埋在那些天馬行空的小說中,而所謂的未來,在我們眼中總顯得那麼簡單。

  而而如今,這些青春的點滴,化作一段段蒼白的文字,被收進歲月的篇章。總是認為,青春是一首易寫難懂的詩,雖然內容簡單,可含義深層。

  曾經,喜歡用那些簡單的文字,去記錄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雖然往事會隨着時光遠逝而蒼老,回憶會隨着時光遠逝而泛黃,而那些用心去記住的點滴,會永遠封存在心裡。

  曾經,喜歡徘徊在熱鬧的街道,收集每一個擦肩而過的笑容。偶爾路過母校,校園中傳出的朗朗讀書聲,還是讓無數回憶連結。

  曾經,終究成了回不了的過去。有一種遺憾叫做錯過,往往當你懂得如何去珍惜某一樣東西,某一段時光的時候,也許它正與你擦肩而過,在荒蕪的歲月中等待青春散場,無疑是一種無奈。

  讓我們銘記,有一個可以純真,可以任性,可以瘋狂的年代叫做青春

  歲月如歌,誰低聲淺唱青春的絢麗。是的,青春是一首百聽不厭的歌曲,歌詞寫着誰的曾經往事,而我們心中,青春優美的旋律在無限循環。

  等待青春散場,而回憶不散......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等待青春散場
網友評論
等待青春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