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是我一路無法承載的憂傷

你是我一路無法承載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安然,寂靜的長風踏着你的故事和一路的風雨兼程。在這個冬天的時候石化為我們彼此臉上的過往。我記得我曾經告訴你你,我會就這樣一路堅強的走下去,帶着屬於自己的明媚。你總是一臉迷茫的看着我的表情一動不動,我知道這是屬於你一慣的風格。我沒有理由欣賞你的過去,我只是希望注視着你眼裡那份堅定不移的神情。你看着遠方的時候,有一種淡漠,就像孤單到找不到北方的孩子。陽光很耀眼,你卻依然漠視。黃昏的夕陽,將你的身影少年殘像般的定格。

  少年的心思總是難以捉摸,每個人就像局外人一樣,站在某個迎風的路口,等待光陰淀為蒼老。只是歲月依然悠遠。但訴說好像是一個很難的字眼。車水馬龍的彷徨中尋到一位可以訴說的朋友好像真的很難。而你,就是這樣一個不甘訴說的少年。明明累到了不能再往前走的程度,卻依舊在內心的苦澀中垂死掙扎。憂傷是屬於你光才下的真實,我知道,遠方太遠,在這樣一個冷冷的涼夜中有誰會捨得展現自己的真實。生命告訴我們,疼痛是有選擇期限的,只有自己把自己連根拔起,然後翻越千山萬水,在一個新的地方駐足,那種刻骨銘心的留戀與回首,瞬間就會彌散了整個孤寂的心靈。我看到一路走來的你真的很難,歲月風塵而轉,而你,卻沒有辦法一回首,一凝望。滿腹憂傷的語句成就了你唯一的訴說。他們都說:“心要是沒有方向,到哪裡都是在流浪。”把所有的微笑都給別人的時候,要拿什麼來留給自己。憂傷的是你,只是,我想看到你的微笑。

  遠方的海潮依舊翻湧嗎?自己所嚮往的那座海上的城市,依舊向風而立嗎?神的孩子總會有明媚的憂傷。站在這樣的長風裡,感到有太多的東西經歷時太快,太匆匆。回首時,卻早已時過境遷,該離開的離開,該懷念的懷念。留在少年心裡的那份憂傷,會被刻上一個童話,也許會是一個沒有結局的童話,也許是一份只屬於凄美的童話。因為有一種固執,只要選擇就沒有辦法離開,只可惜選擇只會有一個,即使選項很多,迷戀的很多,也都沒有力氣去對待身邊的風景。

  在街燈初上的時候,希望你不再是躲在街角流浪的憂傷少年,星空下的夜太單薄,告訴人們安睡,告訴世界有一段時光需要沉澱。因為沉澱,因為星空,才能換得滿山朝霞。屬於你的,是滿滿的過往。

  你是我一路無法承載的憂傷,在風動影憐的帷幕下,順着流水,迎接一場絕不黯淡,絕不沉淪的海過滄瀾。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一路無法承載的憂傷
網友評論
你是我一路無法承載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