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草生半春

草生半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闌人靜,獨自靠坐在床頭,看着窗外,月亮灑下來的光圈,有點慵懶,有點徘徊,像在尋找着窩點,停留下匆忙,不想那麼無奈。何時?才能踩到那屬於自己的點呢?心中不免為它痙攣,恐怕,黎明,不遠了吧?

  總在這樣的夜,一個人感受着心情,也許可以擁有短暫的孤寂,那是白天無法靠近的,不是每一次驚醒都是在這樣深色的空間里,遇見,只在這一個瞬間,所以,喜歡了這種淡然的感覺,簌簌地穿梭着心田那潺潺的源泉,仿似飛,穿越時空的重量,漸輕漸遠。

  嗅到那枯草的味道,在這秋色的迷離中,掙扎着最後的生命,拉開窗,讓草的清香狠狠撲鼻,那是雨後的味道,也只能在這樣的洗滌里才能揮散着淳淳的香氣,也許,只是一顆小草,卻那麼堅持着自己的意念,在這春生春滅里,掙扎着矜持的心情,多少回夢中縈繞?也只為那追求的夢想,能夠,在努力的生命里,實現,成為擁有的美麗。

  生生不息,枯萎到重生,一春一春,秋來冬往,夏日的足跡,草,你在為誰而棲息?為誰而努力?也許,一切都在生命的盡頭,徒留下孤寂,誰還能在那消散的記憶里,想起誰的曾經?

  半夢半醒,如那半個春季,牽手走過的,也許不是長久,不能永恆,卻在呼吸中殘留下勇氣,只想等待那剩下的半個追憶,半春,半個擁有,下一個春季里,是否還能擁有着彼此到天明?

  有點醉,被這秋風徐徐撩起的心扉,在薄霧裡冗長着心碎,點點滴滴,記起在心裡,纏繞着過去,如今,只是無法感受那未來的風景,當寫下心聲,紛飛在夜幕里,追溯起曾經、過往?也許,一切都已經迷離,渺茫着所有的心情。

  月色迷濛風雨里

  人未憐,人未憐

  心中獨孤亦滿懷

  情未燃,情未燃

  人外有人情越殘,情何冉?

  心語成謀,怎奈何干?

  獨坐窗巾濕滿山

  歷歷風聲尤在,傷滿顏

  讀心殘,樹影寒

  簫聲月色撫迷離,何處還?

  這蕭瑟的夜裡,誰在想念着誰?心中潺潺的心愿,流淌着那絲絲的情懷,有時候的沉淪只是孤單,並不能代表着孤獨,也許,孤獨了才能真正離開這被愛與愛的邊緣,無法給予什麼承若的誓言,在這樣表白不明感情的世界里,也許只能,如那草,生半春,不知來年何時何地再捲起根,發芽,長成?

  別問這世間情為何物?誰能在那朦朧的感覺里悼念着自己死去的青春?也許,請珍惜,眼前人,當流逝,便將不再返還,可是,珍惜,只能是深埋心間,不為過往的惦念,不圖未來的纏綿,也許,只能這樣,淡淡隱去,在這塵世里,因為,夜,就將迎來黎明,那深深的等待終將消散在晨霧裡,不再拾起。

  草、生半春,只能,別無他選,也許,無需再等待,該去放飛自己,選擇下一個黎明。

您正在瀏覽: 草生半春
網友評論
草生半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