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偷得浮生半日閑

偷得浮生半日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因過竹院逢僧話,偷得浮生半日閑。

  ——(唐)李涉

  文/微藍

  離別的時候,不那麼傷感,再次相聚的時候,是不是才會顯得那麼理所當然呢?

  平日里玩得比較好的幾個朋友,一直喊着要去慶祝,慶祝我從一個大火炕跳到另外一個小火坑,之前因為還沒有確定離開的日子,所以也就由着他們喊。

  昨天,終於成行。對於這樣的活動,我向來不是很喜歡,只因對象是你們,我也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梅花姐姐和lee妹妹,不折不扣的麥霸,不錯,也確實有實力當麥霸,聽你們的歌聲,讓人很愉悅。

  剛下班就趕過來的那個誰,因為知道你很累,所以也就不追究你一個晚上就唱了那麼一下下了,特意點了阿妹的《我最親愛的》要與你一起合唱,結果,因為莫講了一件讓我氣憤不已的事情,話筒就被lee搶走了,等我偷偷練習好了我們再一起唱。

  遲到的那幾個人,自己一邊默默反省去。那誰,老說我不願意參加集體活動的人,知道你昨天很忙很忙,我想幫忙的,結果,三樓的機器太不給力了,怪不得我。晚上你姍姍來遲又疲憊不堪的模樣,很想和你合唱一曲劉若英的歌,最後還是作罷。

  其實,很高興你們來的。要不是這樣,在我離開后,我拿什麼勇氣去面對即將到來的一切,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群,陌生的心情?

  從來都相信,離別是為下一次的相聚作鋪墊!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近得很,做好我隨時回來找你們的準備吧。

  從小到大,不管我去哪裡,從來都是自己一個人,家裡人都不會相送,這真是我的一大遺憾。所以,特別羨慕不管去哪裡,爸爸媽媽都跟着去看看的孩子們,當時的他們一定是特別的幸福。我嚷嚷着要黃慧送我,她卻說,暈車,沒有力氣給你拎行李,而且要上班呢。我說,不用你給我拎行李,我只是要個家人送送我……是不是特別小孩子呀?其實,也習慣了,這可能還是爸媽的驕傲呢“看吧,我家姑娘從來都不要我們擔心。”

  “偷得浮生半日閑”,想着終於不用在非周末的日子裡理會鬧鐘的叫囂,定能好好的睡個懶覺,無奈,醒得比鬧鐘響的時間還要早!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想不明白!只是,也不會這麼輕易的起來,非得躺到日晒三竿……剩下的這半日,就拿來思考好了,好好的想想,想想未來的日子,該如何過,才會舒心一些。

  一念花開,一念花落。這漫漫人生路,又哪裡可以安然享受舒心呢?

您正在瀏覽: 偷得浮生半日閑
網友評論
偷得浮生半日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