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照樣月入2000,靠什麼——“聊天”

照樣月入2000,靠什麼——“聊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照樣月入2000,靠什麼——“聊天”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100個品德故事

  生意是聊出來的

  在網絡上,你無法使用豐富的面部表情,而只能用語言去打動一個人,如果你的說話方式像個外交家,那麼你一定可以輕易取得成功。

  生動有個性的文字會讓買家耳目一新,快速對你產生信任感。不要打錯別字,說的每一句話要經過大腦的思考。你要明白人是有感覺的動物,你的一言一語,都是人格素質的表現。

  百人有百態,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或率直、或憨厚、或刁鑽,而一個高素質的賣家,都是應該善於包容的。

  對待不同的人,就要有不同的表達方式。

  我常常面對大量的新手買家,交易對於他們來說,更多的是一種好奇。他們幾乎不懂交易規則,對交易的流程也是一知半解,但即使這樣,你也應該完全把對方當作自己的准買家對待,獻出自己的真誠。這類的客戶,往往經過你的簡單培養,成為你的忠實顧客。

  刁鑽的買家,通常都是極愛講價的,時常也會說出讓你感到很意外的話。比如你10元錢賣的商品,他只出價1元錢,如果此時你火上心頭,出言不遜,只會讓你自己的信譽掃地,降低你的人格。你應該拿出包容的心,讓對方感覺你是海。任何不必要的口角,除了浪費你的時間之外,沒有一點好處。

  對於刁鑽的人,我通常直言相告,不以為敵。因為我把自己看作是一個高尚的人,而不是一個下流的賣家。

  我從不拒人千里之外,我把每一個人,都當作是我的獵取目標之一,我堅信他們總會來買我的東西,因為我出售的商品,也正是他們所需要的。

  每天,都會有一些新手或老買家與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着,我並不覺得他們是在浪費我的時間。相反,我從不拒絕他們,因為我覺此時此刻正是拉近距離,打理好關係的最佳時機。

  一個純粹的商人,是沒人會喜歡的。

  每一個人心裡都會有的一份情,而這份情,或許,就是促成交易的機會。你來我往,誰又能逃脫得了人情的束縛呢?

  掌握好人與人之間的微妙,也會讓你的生意變得妙不可言。

  不看廣告,看聊效。

  成敗一秒鐘

  生意如同賽跑,分分秒秒都是寶貴的。

  同時面對大量的買家,再有經驗的賣家,也難免會手忙腳亂。這個時候,你的打字速度,語言的運用,思維的敏捷性便會受到挑戰。

  通常在這種情況下,我會把買家分為二大類:

  1、新手或第一次光顧我的店鋪的。

  2、老主顧或熟悉的。

  對於第一類,我會在第一時間及時給予解答並提供相關交易幫助,必要的時候,語音聊天也會成為一個最佳的輔助手段,邊語聊邊打字的狀態下,足以應付多位客戶。

  對於第二類,在客戶多的情況下,我會主動告之對方“請稍等”。因為都是熟客,或是有過交易經驗的買家,一般都會體諒你的難處,並且會耐心等待。

  買家通常是不喜歡被無緣無故的晾在一邊的,更不喜歡等待。特別是初次見面,彼此並不熟悉的情況下。這樣分開來對待,就不會出現手忙腳亂的情景了。

  每一筆交易,都有一個最佳的成交時機。如果你善於抓住這個時機,那將必勝無疑。

  與任何一個買家進行交談,我都會注意自己的語言方式,說白了就是“看人下菜單”。

  溝通,除了要善談,還要善變才行。

  當然,我說的善變,指的是語言組織方面,而不是將你的服務縮水。如何去組織你的語言,怎麼樣才能達成共識,這是成敗的關鍵。你要找到你與對方的共通點,共同喜歡的話題。

  還有一點,就是永遠不要讓顧客牽着你的鼻子走,這是訣竅。不佔據主動性,是導致創業艱難,交易失敗的主要原因。

  不要小看這一秒鐘,時間對於買家來說,是很寶貴的。但對於賣家,是成交的關鍵。

  規避交易糾紛

  交易,首先是體驗,體驗一個令人愉快的過程。

  在網絡上,一個完整的交易,通常是在對方收到商品之後,而不是一次談話的結束。

  新手常常會遇到交易糾紛,其首要的原因之一便是交易經驗不足。

  一般交易糾紛可以分為以下幾大類:

  1、話不投機,懷恨在心。

  2、商品描述含混不清,令人誤解。

  3、輕下承諾。

  4、商品本身存在瑕疵。

  5、由於運輸產生的意外。

  6、服務不達標,縮水。

  7、人走茶涼。

  8、店大欺客,愛誰誰。

  如何避免呢?其實蠻簡單的。

  1、熟記商品發布與交易規則,務必要按照正規的交易流程走,不要圖省事。

  2、商品詳情就意味一份交易合同,除了要簡單易懂,還要把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考慮在內,不要打雙關語。

  3、做不到的,切勿輕許承諾。不要把自己說的話不當真,要知道聊天記錄是可以作為證據的哦。

  4、提供質量尚好,能夠讓人接受的商品。帶有好多線頭的衣服,會令人嘔吐且產生極大反感。

  5、說到就要做到,不要以為說過的話,不會被第三人知道。

  6、忽冷忽熱的待客之道,除了讓人感覺你不可靠,給你個中評,也是理所當然。

  7、自私就是自我毀滅,店大欺客會讓你的生意越做越小。

  在生意成交時,一定要把可能發生的意外或雙方都要注意的事情談好,否則事後諸葛亮會讓人覺得你在有意逃避。

  如果一旦交易產生了不和諧的因素,千萬不激動。有一句話說得很好:衝動是魔鬼。就事論事,言語不過激,矛盾就不會激化。

  取消中差評的最佳辦法就是獲得對方的同情,黑老大似的擺架子,只會把自己的小辮子放在對方的手中。

  最後,每筆交易,一定要保留相關的交易記錄,這是一個好習慣,雖然麻煩,但關鍵時刻,可以為你洗清污點。

  要想贏得勝利,就先得給自己一個掌聲。

  等待就是消亡

  人要有危機意識。

  在網絡上,買家們都具有100%的流動性,他們隨處逛,幾千上萬的店鋪隨便他們選擇。不同與現實,在網絡上逛商店幾乎是不消耗體力的。所以針對此種情況,作為賣家,絕對要轉變自己的思維方式,不可以像現實中做留守式的等待,而也應該把自己流動起來,這樣就提高了與買家的碰撞機率。

  守株待兔絕對是個錯誤,要想增加成交量,必須主動出擊。這是後來我慢慢領悟到的。既然要主動出擊,首先就要有個明確的方向,也就是所說的店鋪定位。如果沒有明確的方向,亂打亂撞,只會喪失自己的信心,動搖自己的信念。

  很多大賣家都有一套自己的經營方法,拉客的手段。如果你想學為己用,一定要看門道,而不是只看熱鬧。

  生意既然是聊出來的,那麼一定要好好的聊,有耐心,有熱情的聊,大膽展示你的誠心與誠意。

您正在瀏覽: 照樣月入2000,靠什麼——“聊天”
網友評論
照樣月入2000,靠什麼——“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