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葉樹情懷

葉樹情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深風寒秋葉枯

  枯葉搖曳話悲哀

  悲哀感嘆綠身瘦

  瘦身難捨樹榦情

  情深意重守一季

  一季纏綿難分離

  秋風吹,殘葉盡;遍地枯黃亂分紛,舞着悲傷、舞着凄涼、舞着未了的夢想,閃動着耗盡青春的翅膀,帶着對樹的無限眷戀飄向遠方、飄向遠方,隨風飄蕩,隨雨流浪……

  漸行漸遠中,葉子問樹:樹,你忍心放棄我么?你會想我嗎?樹在寒風中不由自主的搖曳着堅挺的臂枝,努力掙扎着想挽留葉子的離去。葉子誤以為是樹在搖頭,身心撕裂着留下一道悲傷的弧線黯然離去。

  樹,還記得嗎?那曾經的血脈相連,你用偉岸的枝幹滋潤着我,養育着我。你為我傾其所有的能量,對我無私而默默的奉獻着,自我萌芽的那一天起我就深深的愛上了你,你繁我茂,你唱我隨,你歌我舞。大雨漂泊我為你遮擋,狂風刮過你緊緊挽着我的軀體,擔心葉樹分離;烈日當空我給你一片綠蔭,而你也源源不斷的輸送着血脈,夜闌深深你擁我入懷,我們沉醉在靜謐的世界里。你堅強的魂魄,紮實的根基,讓我附着與你幸福溫馨,日夜陶醉在你百般的呵護里。記得你曾經說過:葉子你雖不及花兒美麗,但你輕柔嫻靜、高貴淡雅有情有義讓花兒妒忌,也是花兒無法比擬;花兒嬌艷芬芳且易謝自負,哪有你葉子質樸純真,你素凈的容顏在我心裡比花兒還要千嬌百媚。語猶存,緣已盡。

  葉子,你走遠了嗎?樹揮舞着無數的臂干,神情絕望蒼茫的望着葉子遠去的背影,葉子你等等,讓我再看你一眼,讓我再感受一次你的溫柔,葉子啊,葉子,無情的到底是風還是你?你的枯黃、你的憔悴我都不嫌棄,只求你不要離去,離開我的軀體你會死去,沒有了你葉子的襯托我活着還有什麼意義。光禿禿的身體任憑寒風凜冽的摧殘,孤獨中備受冬天的冷眼和世人的不屑。葉子啊葉子,曾經的誓言還在耳邊,曾經的相伴是那樣的默契,曾經的柔情還暖在心窩裡,曾經的蜜意還甜甜的在回味里。聽慣了微風拂過你發出的那悠揚的聲音,如同天籟。習慣了與你一起看黃昏的殘陽,殘陽映在你的身上,你周身泛着晶瑩的光亮。燦爛的歲月如同在夢境里,夢未醒葉已沒了蹤影。

  樹,你等我,來年的春天我會再次走進你心裡。世態炎涼,世事更變,滾滾紅塵只有我讀懂你,而也只有你才能負載我輕盈盈的軀體。冷漠的大地、炎涼的事態,處處沒有我的容身之地,與你分離不是我的本意,如果我不舍你而去,殘酷的冬季會更加折磨你,為了你平安走過冬季,我願忍痛暫時把你放棄。

  葉子,我在等你歸來,等你歸來的那一刻我再從新把你孕育,我要把一個冬季積蓄的能量全部釋放給你,讓你為我憔悴了的容顏比往年更加神采奕奕,豐腴欲滴,讓你的光彩迷倒群芳。寒冬來臨時我把你做成繭,深深附在我的臂彎里。

您正在瀏覽: 葉樹情懷
網友評論
葉樹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