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一天

那一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天的夜,料峭的春夜。

  沒有人能看得到她的笑容,她笑在心裡。心雖笑着,卻還有一點點的忐忑。因為這是她第一次正正經經地放下了一切瑣事,打開封閉太久了的門,一個人遠行。

  這個放啊,對有的人可能不以為然,但對她來說,真是個艱難的事情。有那麼多的阻攔,有那麼多的牢固的牆,有那麼多條牽引在身的摘不掉的線。但她還是暫時放了,卸下了身上裹着的厚厚的風衣,給了自己一個翅膀。

  風吹着好爽!心像一張被風吹得很滿的帆,那帆頭是一個嚮往了很久的希望。

  天上掛着許多小星,它們都俯着頭在看她。她有一點兒慌亂,像是犯了什麼錯似的,像是怕小星洞悉她的心靈似的。她不由地自己暗暗地又笑,想是一個人在自己的小屋裡呆得久了,才會有這樣的心態吧?

  她感到一種輕鬆,一种放下了枷鎖的輕鬆;她感到一種沉重,一種背負着自由的沉重;她又感到一種迷茫,一種怕被什麼傷了的迷茫。她在陶然和混沌中。

  是啊,前方是挺迷茫的,閃爍的夢境里有沁人心脾的春的香氣,有誘人的水的薄媚,有險而遠的山的幽秘,有心靈與心靈的跳動着的音韻,有太多太多的未知的新奇。不管有什麼,她也要尋。

  車順着海邊行着,星光和燈影在海水裡盪,悠然地,悠然地……好像在盪着天與海的和諧,好像在盪着海與天的故事。

  從那一天起,她就生活在繽紛的色彩里,生活在詩情畫意里。她尋到了一份真誠,尋到了一份溫暖。她把那一天記在了日記里,把那日記鎖進了心裡,把鑰匙交給了真誠。

  永恆,不只是寫在豐碑上,也寫在心裡。那難忘的一天,對她來說就是個永恆。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
網友評論
那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