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偷得浮生半日閑

偷得浮生半日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發覺自己最近越來越討厭鬧鐘的聲音了,每每聽到,無論是已經醒了還是夢裡,都會變得渾身酸軟乏力。難得沒有課的早晨,卻還是沒有睡懶覺。不是因為室友響起的鬧鐘,而是因為根本就睡不着。

  吃過飯後,圖書館還沒有看門,后然覺得偌大的學校竟然沒有自己的容身之處。打道回府的路上又和幾個上一二節課的朋友不期而遇。我心裡感覺怪怪的,不知道是害怕見到他們,還是怕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

  真心想找一點事情做,就去看了最近的廣告比賽,可惜電腦白痴的我連看比賽的事宜都覺得真心費力。心情莫名其妙的鬱悶起來,胸口堵了棉花似的。我在心裡告訴自己看看會計學吧,看看吧,看看吧。在心底默念5遍后,對這個想法更加排斥了。

  記得一個同學說, 沒有課的日子是“偷得浮生半日閑”。可是我怎麼覺得空閑的背後是如此大的恐懼和不安?無助與慌張?

您正在瀏覽: 偷得浮生半日閑
網友評論
偷得浮生半日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