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浮生半載,漂泊半生

浮生半載,漂泊半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煮一壺酒,笑談半生,浮生若夢,忘流年滄桑,斷橋殘壁,韶華易逝,悠悠催人老,兩淚縱橫,不知所措,曾念,凄凄哉!曾盼,啟程楊帆,直掛滄海。

  星光璀璨,長夜漫漫,月如鉤,霞雲晚,獨看獨笑獨思量,聽一曲清幽如夢,思緒萬千,於是,一聲長嘆,縱觀舊年波詭雲譎,一陣茫然,蕩氣迴腸入耳畔,怎奈何過往心思亂?

  涼意穿,晚風寒,紅花殘,總惘然。幾度繁華意闌珊,昨日悲歡,究竟為哪般?試問蒼天,為何遺憾滿滿,冷水襲身錦衾亂,肝腸斷,淚風乾,歲月易老,與人無關。雁在何處,心在湖畔,滄海桑田,望塵莫及,作罷。

  清風伴羅裳,孑影無人憐,相離相忘,各自一方。月灑寒霜,淚沾裳,聲聲悠揚,莫須忘,天嵐凝視,流浪在遠方,寥寥星辰,不思量,自難忘,濁酒一杯,憑欄眺望,夢在何方?弱冠年華盡成憾,寒鴉秋雁攜凄涼,紅塵紛擾,徒留情長。游弋巫山,看盡煙雨紅塵,花落時,淚盡散,夢回幾轉欲輕彈。

  蕭笛轉,撫琴殘,餘音繞梁,秋水易寒,蝶戀雙飛盡,唯剩長恨長,紅花魅,惹人醉,回首指尖芬芳,醉意傷幽腸,世事無常,臨風憔悴,心難慰,雨愁倍,黯然失色空自悲。

  千山澀然,落幕霞光,山高水流長,流年蒼茫,百鳥夕唱,夜幕影修長,白首鬢如霜,夢正酣,閑看浮沉萬水,步凝駐聽天涯遠。

  天池水落層層渚,半闋清波悠悠,驚瀾漫樓閣,何時風雨駐,何時夢醒失歸途?搖曳珠簾幕,一躊躇,剪影紅燭,問世間執着為何物?不過東風眷不顧,枉追逐,空闌珊,更恍惚,滴滴血淚濺弦柱,凝眸望斷傷心處,撕心唱斷紅塵路。殘影人更孤,傷情一幕幕,“玉笛吹徹驚鷗鷺,知音覓何處,卻睹碧水盡模糊,天水妒,緩緩東去不見復。將賦,梅花露,須臾一生能歷幾寒暑,流年誤,花催促,任沉浮,空留寒香半畝,花落香殘誰護,化作土,幽幽殘香卻映痛心楚。夢洛蘇,千古何止愁一出,滿目無情物,憑欄繁華路,鉛華落盡白首垂暮,風流葬何處?”

  少年倜儻風流,英雄不過捉襟見肘,美人醉卧,天下江山鏤空。“玉盞琉璃杯,雲羅飛天繪,莫笑風月遲,染筆繪天仙,撥花弄柳月,行走無常間。”月濃幾重重,心緒難送,提筆難訴,夢無蹤,宿命從,風雨不相融,幾度梅花紅。鏡花水月迷心瞳,綿綿難自控,墨染青絲問蒼穹。

  初夢難醒,白雪紛紛轉窗前,怎奈何,縷縷期盼繞心間,一弦一柱思華年,一筆一墨無人篇,未央夜,怎堪眠?浮生幾載,悠悠幾何?浮生半闕,未來何翩翩?漂泊何處?浮生如夢也!

您正在瀏覽: 浮生半載,漂泊半生
網友評論
浮生半載,漂泊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