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哪個是我爹呢

哪個是我爹呢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相傳很久很久以前,在山東濟南府有個小山村。這小村落三面環山、一面是水,風景十分優美。到了春夏秋三個季節,山上各種野花盛開,蜂飛蝶舞香氣襲人,真是個山清水秀、地傑人靈的好所在。

  因為本村那個外號人送“霸一方”的地主把良田都佔為己有,所以好多人家都是家境貧寒無有耕地,只好靠給人家打工度日。

  在村子的東頭有一家人家,只有一位寡居的母親和一個才十二歲叫冬兒的孩子。娘兩個干別的不行,只好養了三隻羊,母親把那剪下的羊毛用紡車兒紡成線,再拿到集市上去換回瓜干、粗糧和油鹽等生活必需品,娘兩個勉強度日為生。

  冬兒早到了上學的年紀,可是由於家境貧寒,要讀書那只是個夢想而已。只好含淚看着那些小朋友背着書包去學堂,自己則背起大草筐去山上割草餵羊。他是個既懂事兒又勤勞的孩子,每天上沿兒下坡不辭辛苦地勞作,那裡有嫩草就往哪裡去,把那三隻羊喂得膘肥體壯十分討人兒喜歡。

  那是七月的一天,冬兒正在山上行走,忽然看見對面兒山坡上一處草兒長得又嫩又茂盛,他馬上跑過去用力地割了起來,不一會就裝滿了一大筐,看看旁邊還有一些嫩草,冬兒想明天我還來這裡。到了第二天,冬兒吃過了早飯急慌慌地向昨天的山坡走去,一邊走一邊唱着小曲兒,心中的高興勁兒就別提了。

  及至來在那個地方,冬兒一下子傻了,他不相信地揉了揉眼睛再看,卻見昨日剛剛割過草的地方確實又長滿了嫩綠茂盛的草兒。心中暗想這可怪了,以前從來也沒遇見過這樣的事情啊?於是他忙揮舞鐮刀用力割了起來,只一袋煙的功夫,大筐里就裝得滿滿的,令冬兒那小小的心裡充滿了興奮與愉快。

  一晃幾天過去了,那奇怪的事情天天發生,令冬兒百思不得其解。於是他把這件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訴了母親,娘倆決定去探個究竟。到了第二天,他們帶了鐝頭和鐵鍬一起上了山。經過深深地挖掘,從地底下挖出來個破鍋,看那東西也不像是什麼稀罕物件,於是娘兩個把那鍋弄回了家,放在了屋子旁邊兒的糧食罐兒旁,時間一長到把那東西給忘了。

  有一天,冬兒的母親要做午飯,在舀糧食時不小心把一些高粱米掉進了那破鍋內,因為糧食金貴所以母親彎腰去用手把糧食取出來。此刻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那裡的糧食是隨手抓隨手長,真真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絕啊!這可把個冬兒媽媽樂壞了。她用布袋兒把糧食裝起來,然後給那些揭不開鍋的鄰里送去,讓大家都解決了溫飽的問題。

  一時間大家奔走相告,這消息像風兒一樣傳遍了整個小山村,當然也傳到了“霸一方”的耳朵里。那小子一想有這等好事兒,竟然讓那些窮鬼們得去了,這還了得。於是派了幾名惡奴,硬是把那寶貝抬到了自己的莊園里。

  在大廳上,“霸一方”把一百兩銀子放進鍋里,然後就伸手去取。他是拿了一百兩還有一百兩,再拿一百兩又生出來一百兩,把個“霸一方”樂得差點兒沒背過氣去。只一會功夫大廳上到處都是明晃晃的白銀,他還貪心不足,於是繼續取銀子。這麼大的舉動早已驚動了“霸一方”的老爹,那老傢伙八十八歲了,因為腦血栓手腳不利索,卻哆嗦着拄着根龍頭拐杖一走三顫地來在了大廳上。

  眼見到處是明晃晃的銀子,這老傢伙急了,也試圖去那鍋里撈上一把,誰知一個趔趄掉到了鍋里。家奴們急忙上前去拉,結果是拉出一個爹,鍋里還一個爹,再拉出一個老頭還有一個老頭,只一會兒功夫大廳里就有了無數的老頭,“霸一方”傻了眼,這麼多爹哪個是我親爹啊?他試探着叫了一聲爹,那些個哆哆嗦嗦的老頭一起答應“哎”,可把個“霸一方”氣死了,平白無故的找了這麼些個爹出來。他氣急敗壞地舉起鎬把向那鍋兒砸去……

  只聽一聲巨響,那鍋碎成了片片兒,大廳里的銀子和老頭也都不見了,只有鍋中坐着的“老霸一方”被震得口吐白沫,奄奄一息地倒在那碎鍋片兒上,估計魂靈兒已經走在西方大道上了……

您正在瀏覽: 哪個是我爹呢
網友評論
哪個是我爹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