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浮華年輪,是我變了嗎?

浮華年輪,是我變了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題記:朋友說,現在的我變了,變得越來越浮躁,越來越愛幻想,越來越不切實際了,有一點像個瘋子了,但是,我真的變了嗎?是我變了,還是你們變了……

  大雨洗過後的大地此時煥發出了它年輕美麗的氣息,其實雨水洗過的大地是最美麗的,它是那麼的純潔,那麼的安靜,那麼的沒有一點雜念,站在美麗的大地上,感受大自然包圍的氣息,那是多麼的美妙,多麼的讓人愜意,其實大自然的美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或許它能夠懂我,它能夠釋放我壓抑很久的訊息。

  人生如夢,歲月如歌,每個人都在自已的歌聲中為自已建造好了一座安撫自已的精神家園,繁華的都市,快節奏的生活,壓抑的人群。歲月蹉跎,木雕流金,正因為現實的枷鎖使每個人都套上了一副沉重的腳鏈,不得不感嘆,活在現實中的人群都是那麼的不容易。但是難道我們忘記了以前我們曾一起追逐過的蓮花的純潔、梅花的傲骨、玫瑰的火熱、百合的溫馨嗎?那個曾一起夜夜撫琴為夢中人低聲吟唱、為心中的那一份純真、那一份美麗愛戀放手一搏的的人到底到哪裡去了呢?霸王一怒為紅顏,紅顏知己,金風、玉露真的會相逢嗎?無盡感嘆,世態炎涼,冷月無聲!

  有人說,人不能在社會上飄得太久,飄着飄着,蒲公英就找不回自己的家了?飄着飄着,就任風霜、雨水侵襲,葉黃飄落,歲月凋零,凄凄慘慘戚戚?建築在心底的那一座圍牆任憑狂風暴雨蹂躪,或許也是燈火不見闌珊,只有寂寞在嘹亮!或許真的是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忙吧。

  朋友說,現在的我變了,變得越來越浮躁,越來越愛幻想,越來越不切實際了,有一點像個瘋子了,但是,我真的變了嗎?是我變了,還是你們變了,還是說我已經不適應這個社會了,我不知道,我只是明白,人應該為自己活着,還記得嗎?我們曾經一起唱歌、一起創作時的樣子嗎?那時是多麼的美好,一切顯得是那樣的僅僅有條,那樣心有靈犀。寒風飄過,寂寞的街頭蘊藏着一種不安的情緒,膽戰心驚的心顫抖着更加厲害,難道真的是六月的飄絮擾亂了你的心扉,到底是怕了、沒試過,還是說真的已經老了?

  記得曹操曾經說過,“我還是我,我從來就沒有變過,或許是世人錯看了我曹操”,其實三國里我最欣賞的人就是曹操,至少他這一輩子是為自己活着,為自己的夢想活着,追求半生,最後才明白人生圖的不就是個快樂,但是表面上偽裝的快樂真的能夠釋放心底那層寂寞的靈魂嗎?其實事實就是這樣,人只有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時才能夠真正的快樂,才能夠真正意義上徹底的釋放自己的靈魂?紅顏知己,尋尋覓覓,仍舊尋不回那流逝的浮華,尋不回那一份執着的青春!

  還記得嗎?那一年我們都很喜歡那一首詩,那首詩是這樣寫的:

  十里平湖霜滿天,

  寸寸青絲愁華年;

  對月形單望相護,

  只羨鴛鴦不羨仙。

  沒錯,這是一首意境多麼優美的詩啊,但更多的是裡面那種純潔、讓人羨慕的情愫,結局雖是悲劇,但仍然是讓人多麼的嚮往。你還在那裡等待嗎?外灘的夕陽是不是還是那麼的美麗,無邊的大海是不是還是那麼的讓人難以忘懷,是不是還是在沖刷海岸,是不是還是能夠捲起千堆雪,懷抱着海岸,是否還是依然殘留着餘味?

  花飛花落花滿天,寂寞的春蠶依然在苦作繭,窗外飛過的大雁依然是一字形。蠟炬成灰,雨水潤物,其實萬物在灑下規律的同時,只是擱淺了你,模糊了雙眼,而其他的其實一直都沒有變過,一直都沒有變過!

您正在瀏覽: 浮華年輪,是我變了嗎?
網友評論
浮華年輪,是我變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