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映山白,一隻孤傲的花

映山白,一隻孤傲的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杜鵑,即映山紅,杜鵑花科,有刺灌木或小喬木,呈攀援狀。枝分粗壯,葉倒卵形,對生或簇生,花葉兼美,花期3-6月,花色有紅、紫、黃、白、粉、藍等,香味淡雅。其中白杜鵑花色純白,又名映山白,獨佔花魁,尤為名貴,已難覓芳蹤,很是珍稀。

  她是一朵花,在陽春三月綻放,花色純白。在這個早春的季節,她如火似荼,與百花爭艷,與群芳毗美。

  雖然她的身恣柔弱,內心充滿了孤獨和哀傷,但她仍執傲地綻放,如之前默然地在等待着,等待那個在寒冬里一去不回頭的男子……

  白色,冰清玉潔,但有人卻說她蒼白慘淡不食人間煙火;她內心的渴望一直支撐着她的信念,就這樣一直等下去,屹立不倒!

  白色,寂寞孤獨。

  但她的本質純潔無瑕,在空氣中釋放出一縷淡雅的溫暖香味;這一縷溫香,飄向遠方,去牽引那個夢中的男子。她的眼眸里充滿了淚水,如雪的花瓣邊浸潤了那一絲紫色的淚痕。她在遙望着遠方,發出一聲微弱的呼喊,你能如約回來嗎?

  她激烈地綻放,傾注了她全部的心靈,放入了整個的靈魂,把靈魂交付於清風明月,留下了生命的痕迹。她嚮往生命之長久,愛之永恆……

  縱然是雪風腥雨又如何,縱然是電閃雷鳴又如何,心靈深處的那份渴望,支撐着她那飄搖的身軀。她多麼希望受到大地的恩賜,能有那綠葉的庇蔭;生的渴望鑄就了她那份堅毅之心,她多麼希望在這早春的傍晚能有一個寬廣的胸懷,護佑她那純潔無瑕的心靈,陪她走過萬水千山、大漠戈壁……

  “閑折二枝持在手,細看不似人間有,花中此物是西施,鞭蓉芍藥皆嫫母”,她的容貌賽過西施,執着的追求使她更顯魅力,前進的風帆已經揚起,挫折的境遇摧毀不了她的信心。

  她提示了春天的氣息,生命之開始。

  白色,剛強、執着。

  映山白,一個柔情似水的女子。

  映山白,一個執着剛強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映山白,一隻孤傲的花
網友評論
映山白,一隻孤傲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