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聆聽感情的聲音

聆聽感情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悄悄的,青春從指縫間溜走了。我們在時間的安排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曾經那些青春的豪情、那些愛情的誓言還能響徹在耳邊。當我們重新回味那些美好,慢慢體味曾經的甜蜜,感受那份溫柔的恬淡,內心會感到無比的溫暖。當我會心一笑那曾經的歲月,不經會為那青澀的言語所感動。因為那屬於我們已逝青春的聲音。

  當我們的成長的時候,進入到青年時光。我們突然發覺,日子不再像以前那樣天真爛漫,無憂無慮了。逐漸的摻雜了太多的人情百態、繁文縟節、生活瑣碎。讓人在感受愛情帶來的甜蜜時,總是被這繁雜的事情所驚擾。在社會成長生活的我們,總要被這社會林林總總的事物所吸引,所感悟,所侵襲,所感染。慢慢的融入到社會的大染缸內,學習的用各種染料給自己圖上喜歡的顏色。甚至有時候,所圖的顏色並非你所喜歡的。你所中意的,那些僅僅能留下一絲真實的屬於自己的色澤也被社會的混合色所染,失去了原有的光澤。可是我們卻只能慢慢的適應、接受,最後到享受的過程。

  感情其實也是這樣。在社會的發展變遷中,各種色澤隨着時間的流逝逐漸的侵襲到感情的世界里。感情不再是青春的誓言高歌下那美好的時光,而是帶着一種對物質、金錢、財富、享受、甚至是奢華的追求。家庭的感情其實是兩個成年人思想的交匯和融合,是兩個心感應時時迸發出的一種依賴感覺。

  可是面對一個固執、不懂得生活、不會愛、甚至不知道人情世故的另一半,如何相處、如何感化、如何教會那些應該會的,學習那些真正影響家庭、個人生活的關鍵因素,將是一個生活的難題。不懂得感情世界的相處,是個人感性凌駕於兩人感情世界的表現,是一種無知的表現,是對感情的一種不負責任態度,是對感情生活的一種漠視。只是一味的忍讓,讓無知在忍讓中滋養,讓單方面的理解在固執面前而被撕的粉碎,那麼感情也進入到“最嚴酷的寒冬”。然而,當這種個人感性認知並未真正意識到對兩人感情世界的影響的時候,那必將是可怕的。生活可能只能是在傷害與傷害之間互相轉化的惡性循環。因為無知,所以無畏。因為不懂得,所以傷害的殘忍。因為不理解,所以傷害在誤解中深層次的加深着。

  也許理解是最好的解藥;是溝通的橋樑;是培養愛的花盆;是愛情樹長青的一種催化劑。理解是用一顆包容的心去感悟另一顆懵懂的心。在感悟中,傳遞着生活的信息,交流着共同的心聲,敞開着彼此受傷的心,包容着兩個彼此的缺點,認真聆聽感情的聲音,互相攙扶,才能順利了走完慢慢人生路,才能成就美好的姻緣。

您正在瀏覽: 聆聽感情的聲音
網友評論
聆聽感情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