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媽媽,你那裡下雪了嗎?

媽媽,你那裡下雪了嗎?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媽媽,你那裡下雪了嗎?可有晶瑩的雪花在你的窗前飄灑;

  媽媽,你那裡下雪了嗎?簌簌的雪花,就是我想念你的淚花;

  媽媽,你也在瞭望那漫天的飛雪嗎?那裡有我們溫暖幸福的回憶;

  媽媽,你感受到雪花的懷抱嗎?那是女兒對你的最深最深的牽挂。

  雪一直在下,洋洋洒洒,飄飛漫舞着,帶着秋雨凝重的淚滴,訴說著冬日的來臨,路燈下,一大團一大團酷似棉絮的雪花,蜂擁而至,碎舞翩躚,舞動着一席席痴人的夢幻。

  我漫無目的的在街道上走着,白雪舞動着寂寥的夜空,舞動着空幽的魂靈,一幻一夢,遠遠望去,像極了一株株霓虹燈下開放的梨花,白白的,閃着耀眼的光芒。

  蒼茫的天空,涌動着灰暗的烏雲,壓得人透不過氣來,一陣寒風襲來,刺骨凌冽,是不是今年的冬天真的來臨了?冷風蕭蕭,落漠無語。

  媽媽,這個冬天沒有你的微笑,我不知薄涼的雪花可否能在我的心底融化;

  媽媽,這個冬天沒有你溫暖的懷抱,我不知怎樣來抵禦風霜的寒冷;

  媽媽,這個冬天沒有你的傾聽,我不知滿腔的喁喁私語該向誰訴說。

  媽媽,我多麼懷念咱們在一起時歡樂的日子呀,無論是在一起簡單的一次晚餐,也無論是依偎着靜靜地看電視,更無論是我們駐足窗前,瞭望窗外的雪花,這些,平平常常的生活點滴,都會讓我那麼那麼的懷念。好想再回到過去,即便是在溫暖的家中默默地注視着你,看着你坐在床前默讀聖經,或是帶着老花鏡縫衣捻線,都是無比的幸福。

  可是,那樣開心溫暖的日子,再也沒有了,那年寒冷的六月彷彿下起了雪,陰冷的雨滴把我的夢打碎了,我再也撫摸不到你雪染的霜鬢,再也聽不見你親切的話語。媽媽,現在,你住在天上,我住在凡塵中,我只能在雲里霧裡望見你,我只能在亦真亦幻中想着你,我只能在夢境中,擁抱着你,和你緊密相依,歡顏笑語。

  昨夜的夢境中,我看見了一場大雪,鵝毛大的雪花滿天飛舞,你拿着掃帚,把院子里厚厚的積雪,掃到院子的一角,我歡天喜地地在你堆起的雪堆旁堆雪人兒,你一邊掃雪,一邊微笑着望着我,欣賞着我堆起的雪人。你撿起腳下兩段乾枯的樹枝,插在雪人的肩膀上,笑着說:“你看,你的雪人寶寶長上翅膀了,這回想飛到哪裡就能飛到哪裡了。”我興奮的拍着手歡呼雀躍起來。

  夢中醒來,月淡風冷,找不到媽媽的蹤影。窗外白雪皚皚,亂絮紛飛,媽媽,你在哪裡?是不是你那裡也下起了雪?是不是和我一起入了夢境?

  雪一直在下,好大的雪花呀,纏纏綿綿,紛紛揚揚。

  媽媽,這雪花可是從你的國度飄來的嗎?晶瑩清澈,分明是你眼眸里流露出的愛戀和不舍;

  媽媽,這雪花可是從你的掌心跌落的嗎?片片凝淚,分明是你懷抱里冷卻的擁抱和安慰;

  媽媽,這雪花可是從你的心中傳來的嗎?盈潤溫暖,分明是你心海中融化的惦念和牽挂;

  媽媽,你那裡下雪了嗎?天冷了,不要忘記添加衣裳。

  塞外飛煙

您正在瀏覽: 媽媽,你那裡下雪了嗎?
網友評論
媽媽,你那裡下雪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