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冰山雪蓮

冰山雪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是蓮,卻沒有蓮的卓約風姿。蓮的高貴優雅被觀賞成風景,“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被傳頌成經典。而你呢?唐詩宋詞湮沒了你的身影,水墨丹青荒蕪了你的容顏。

  是花,卻沒有花的絢麗多彩。爭奇鬥豔不是你的性格,雍容華貴也不是你的風采。而你,不嬌不媚,不枝不蔓;柔而不弱,凡而不俗。在夢裡你是個傳說,在心中你是種嚮往。

  你如隱者般遠離人們的視野,遠離塵世的喧囂。

  在4800米雪線之上,在人跡罕至的雪域冰峰,在石縫中,在陡岩旁,在礫石坡上,才能覓得你的芳蹤。

  是星月播下的種子么?是彩虹幻化的奇葩么?是烈風灑落的音符么?是冰雪孕育的神話么?

  你穿越洪荒遠古而來,以極其獨立的個性,彰顯雪山的靈性。

  於平凡中突顯超凡的意志,於沉默中蘊含深沉的力量。

  你絕不孤獨。以冰山為魂,承載千年的質樸與厚重;以白雪為伴,恪守一世的清白與節操。

  你絕不寂寞。掬峰巒霧藹以為飲,聽山谷風嘯以為歌。始終以嫻靜的姿態,看月換星移,看雲捲雲舒。

  若如冰山雪蓮,除了頑強,除了堅韌,當固守那份淡泊與寧靜。

您正在瀏覽: 冰山雪蓮
網友評論
冰山雪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