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很久以來一直想寫些關於老爸的事情,提筆又不知該寫些什麼,那麼普通再普通不過的一個人,那麼一個再老實巴交不過的農民,那麼一個不善對子女表露情感的老爸,與其他老爸看似真的沒什麼兩樣,可在我心中卻是那麼的不同,我的老爸雖說不是那麼偉大,但我知道他為了我們已拼盡了全力,似老黃牛般辛勤不留餘力的為這個家辛勞着。都說父愛如山,小時候的我可能無法認同,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慢慢感受到了那份深重的愛。小的是時候家境並不富裕,媽媽身體又不好,老爸每天早上都會煎個雞蛋,放上一大勺糖,再沖碗奶粉給我們,自己卻從不吃;燉的骨頭,我們吃肉他咋把骨頭;做的魚也是我們吃魚肉他吃魚頭;問他為什麼不吃肉,他只是笑笑說不喜歡吃肉,這種吃法一直到我很大了都還以為骨頭和魚頭是爸爸的最愛,每次吃的時候都挑給他吃,直到有一天媽媽說了一句:你真以為你爸不喜歡吃肉啊,他那時不捨得吃,留給我們呢,不懂事的丫頭。那一刻我似乎才感受到這麼多年老爸的那份無言的愛有多深。

  老爸的愛無言,卻讓我溫暖。那一年冬天下了好大的一場雪,清早老媽惦念打來電話,叮囑雪大就不要出門了,以免不測。我笑着說是啊,是不該出門,剛摔了個大跟頭,屁股都摔紫了。誰知聽到這話,老爸居然捧着碗飯都不吃,哭開了,哭着說就不該讓孩子出去,一個女孩子,在家多好,我多干點養着她,就不用遭這罪了。老媽讓他說的也跟着哭起來。這事是老媽後來告訴我的,當時聽了心裡真么好溫暖,也好感動。

  老爸沒有山一樣的偉岸,卻有山一樣的堅實。這麼多年來他都沒有好好的享受過,只是為了我們不停的奔波勞碌着,讓我們得以無慮的生活。那一年回家,下車看到等候在路邊的老爸,瘦弱的身軀,兩鬢斑白的頭髮,心是那麼的酸,那麼的痛。小時候跟在老爸後面感覺自己好小,他的身軀能為我阻擋一切,老爸怎麼就那麼忽的就老了呢?站在他的身後,我都超越了他,怎麼就那麼瘦呢?開始自責自己這些年都在做什麼呢?老爸幾十年如一日的早起到田間勞作,再到外打工,如此辛勞,我竟沒有分擔半分,我在那一刻猛然醒悟,是自己不停的索取使得老爸如此,我在不覺間竟變成老爸的吸血鬼,那一刻使我明白我已長大,是該回饋老爸的時候了,否則愧對老爸這麼多年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勞累。現在我已有了自己的家,可老爸依然沒有歇下來,還是在不停的流汗,這讓我真的很痛恨自己的無能,也更不敢面對日益蒼老的老爸了,每每見面都讓我心痛萬分。

  真的不知該怎麼說說我的老爸,那麼瘦小卻又那麼有力,那麼的平凡卻又那麼不凡,為了子女可以永不停歇,從不言累,卻會為子女的一點點小成績驕傲不已,一瓶老白乾,一個電話,一聲老爸都讓他無限滿足,高興不已。

  不過,老爸,酒還是少喝點的好,女兒希望你能細酒常喝,真的很擔心你的身體,女兒希望你能健康長久的和我們在一起,永遠做讓我依靠的那座山。在這裡還想和老爸說聲:老爸,為了我們,您辛苦了!我真的很愛你!

您正在瀏覽: 老爸
網友評論
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