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題記:是誰的綠色長裙,撩起姑娘們的長長羨慕?是誰用纖纖的細手,給湖面疊出道道漣漪的波紋?就是你呀——這來無影,去無蹤的——春風。

  輕輕有悄悄,悄悄有輕輕。曾幾何時卻在不經意間,你解凍了冰封的未來湖,你綠了小草,你紅了桃杏。似乎就在剎那間,天地萬物是那麼朗潤和溫馨。

  在你的懷抱里,垂柳是那麼裊裊娉婷。盛妝之下飄渺的舞姿醉了翩躚的蝴蝶;醉了百回千轉的小鳥;甚至也醉了時而游出湖面的小魚,更不必說傻兮兮的侃樂我。

  看你那淺淺嫵媚的笑;聽你那朦朧依稀的歌;嗅你那淡淡清雅的香······可愛的人兒看了我呀,好想······我好想讓歲月凝固在這一刻成為永恆。讓我輕踏着你的蹤跡;讓我輕觸着你的皮膚,為你不休地高唱讚歌。用歌聲去撫平我那一世情殤所落下的半世憂傷。

  輪迴的歲月,短暫的生命,似乎在塵世中根本就沒有什麼可以不朽。雖說年年歲歲花相似,可是此時花也非彼時花,更不必說歲歲年年人不同。

  回首走過的歲月,我很迷惑。青春染指流年,卻只是半世凄涼。心中的真情,人生的理想,卻居然只是不切合實際的奢望。逝者如斯,只是愈感人生只是殘夢一場。

  風輕輕又悄悄,悄悄又輕輕拂動那款款深情的垂柳;小鳥依然雀躍在枝頭,呼朋引伴;而我卻在落日的餘暉下顯得那麼憔悴,那麼疲憊,莫若過早凋零的一瓣桃花。

  風輕輕悄悄地吹拂着······:

您正在瀏覽: 春風
網友評論
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