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邀明月心

相邀明月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夜晚,踏出門去,與那些流浪的風撞了個滿懷,他們熱情的擁抱了我,吹起我的裙角,吻過我的臉頰,擁着我的身體,輕悄悄地伴我行走。我迎合著他們的親昵,任他們自由的伴着我的腳步,穿行於這靜夜小徑。

  風中摻雜着剛割過的草地的青草香,還有門外蔥蘢綻放的茉莉花的清香,一股股的竄進我的鼻子,甚是好聞。一出來才知道,夜晚,尤其是靜夜穿行於這安靜的花香小徑是多麼的美好。

  心,在這一刻輕輕地像羽毛一樣落下來,安好的在一個叫做心房的地方暖暖的跳動,平和、安穩。我不喜歡那熱鬧的街市和人群,所以一條花香小徑就成了我一個人的快樂去處。沒有人在這小徑上,只有周圍的粉茉莉花叢,沿路的開着,散發著我喜歡的淡淡的香氣。

  一陣風過,蓊鬱的銀杏樹颯颯的發出聲響應和着。沿着小徑的籬笆牆上,開滿了豆莢花,黃色的倭瓜花、絲瓜花和葫蘆花。我心裡對他們輕言,老朋友們,你們好嗎?我來了,來看你們。

  我彎下腰,把鼻子湊到那茉莉花從中,深深地吸吮着那花的香氣,甜甜的潤潤的,舒服呢。天邊,一輪月亮明亮的掛在天際,為這靜夜增添着一份皎潔。喜愛穿行於這樣的,明月星空下,聆聽着那草叢中的蟋蟀們歡樂的低吟。這是大自然的饋贈,這明月,這微風,這花香,這蟲鳴,每一樣都是那麼的美好。

  明月夜行走,在月光下獨自思考,獨自仰望。我想那月宮裡的嫦娥,也不一定會有這份愜意縈懷吧?此刻如果邀約了嫦娥下來小坐,一起賞這份清涼,呼吸這淡淡的花香,觀賞這月夜美景,她一定難捨這人間靜謐,不願獨自棲居在那寒冷的宮殿里。

  其實美好的生活,就是需要一顆定海神針一樣的心。安定,明暖,然後就會花開燦爛,看什麼都美麗舒爽。生活的心在我們自己,在那能夠守住平凡的時光里。嫦娥一定在此刻坐在月桂樹下,羨慕着這凡間的安寧。今夜,我真誠的相邀明月心,於我一同靜賞這份月夜安詳。

您正在瀏覽: 相邀明月心
網友評論
相邀明月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