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傷離別之碎夢篇

傷離別之碎夢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還記得仰望天空時幻化的雲雀自由自在地飛翔,還記得激蕩溪水時映射的魚兒無拘無束地漫遊,還記得奔跑芳草時喚起的清風毫無顧忌地遊盪。雲雀,魚兒,清風,這些親切的事物在兒時的我們眼中就是我們渴望的夢想。

  夢想是什麼?它是孔子‘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諄諄教誨;它是岳飛‘精忠報國,收復河山’的錚錚豪言;它是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浩浩長志。它是涓涓細流回歸大海的期盼,它是綿綿枯葉垂降老根的夙願,它是漫漫時光執着前方的追逐。

  我從小就喜歡那些才子佳人聯詞對句,遷客騷人弄墨舞文。他們用自己的語言闡述自己的思想,用自己的文筆勾勒自己的智慧。看着他們洋洋洒洒的豪言壯語,也許是我天真,也許是我痴心妄想,竟然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像‘魯郭茅,巴老曹’一樣的文壇領袖。‘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窮’,有誰知道未來的路有着怎樣的風景呢?

  人之命運應時而定,有着三六九等,可是夢想卻是每個人都有的權利,不存在大小之分。即使食不果腹也可以有粉牆朱門的夢想;即使默默無聞也可以有百世流芳的夢想;即使常處孤寂也可以有繁花似錦的夢想。夢想的可貴正是在於它的無所不能。

  高中生活忙碌的學業讓我無暇顧及自己的夢想,到了大學,見聞多了,閱歷深了,知識豐富了,我要實現自己的夢想,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覺得的。

  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玄幻夢,在那光怪陸離的仙俠世界中遊盪自己的年華,這是何等的愜意與瀟洒。

  喜歡張小凡的痴情與迷茫,在正與邪,善與惡中徘徊成長,一番苦痛掙扎,最後找到屬於自己的天道;

  喜歡唐三的睿智與堅定,憑藉自己的意志與奮鬥一次次進步,最後擁有了自己的斗羅大陸;

  喜歡蕭炎的不屈與決斷,即使面對不知多麼強大的敵人,為了自己的家族與使命,慷然不懼,最後成就自己的斗帝。···

  俗語云:“初生牛犢不怕虎”。只是懷抱着一個夢想,我走上了征途。數不清的玄幻,看不完的佳作,我決定要寫出一部屬於我自己的小說——《九州書》。

  《九州書》算得上是我第一次真正意義的動筆,不是老師交代的任務,也不是學習壓力的釋放,僅僅是隨心而作,率性而為。

  也曾渴望《九州書》可以讓我功成名就,也曾希冀《九州書》可以使我富貴非常,也曾幻想《九州書》可以令我走出一條康庄大道。聚精會神地查找資料,專心致志地構思情節,一絲不苟地斟酌詞句。在那一段時間,《九州書》就是我的一切。每天在起點更新章節,每天在網站查看點擊,夢想着《九州書》有着超高的人氣,夢想着有朝一日,我會和土豆,番茄,三少一樣成為起點下一個大神。

  希望越大,得到的失望便是越大。夢想再過美好,終究只是鏡中花,水中月,現實永遠不是可以夢想的。

  碎了,夢碎了,夢碎的徹徹底底,讓我連一絲振作的勇氣都沒有了;差,極差,推薦收藏的數據十分之差,讓我連一份再接再厲的鬥志都消失了。看着辛辛苦苦的十萬字未通過審核,一個月的努力沒有得到半分賞識,不由自主地怨天尤人,夢想中的美好讓我怎麼延續下去?

  我怕,我怕繼續堅持也只是徒勞無功;我怨,我怨為何無人可以欣賞我的希望;我悔,我悔之前的奮鬥都付之東流。漸漸地,我覺得自己以前的想法就是一個白日夢,百無一用的我永遠也完成不了那遙不可及的夢想。

  佛語云:“心隨境轉”。這麼多天過去了,我也看透了許多,也終於明白了夢想為何物。

  夢想不是一個物件,不是你說要去取來就可以擁有的。它是一段距離,是一個高度。當你從起點向它邁去時,得到的也只是沿途的風塵,真正的終點——真心一直牽挂的地方,永遠不是可以一步到達的。

  前往夢想的道路遙迢,有着太多的喜怒哀樂,有着嘗不盡的酸甜苦辣。不過夢想的達成就是一段段碎夢的旅程,只有獲得了碎夢的洗禮,才能擁有煥然一新的動力。雖然眼下一片蕭索,不過我相信《九州書》的道路一定會充滿紅花綠柳的。

  我抖了抖肩膀,堅定地看着前方的道路,嘴角掛起一絲弧度,準備迎接前方碎夢的歷練。回首看着過往的碎夢,還是有着幾分傷感,又看了看前方,唯有傷離別。

您正在瀏覽: 傷離別之碎夢篇
網友評論
傷離別之碎夢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