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昨夜樓台,清風艷影

昨夜樓台,清風艷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還是這個喧囂的城市,還是一如既往的街道和彷徨無助的十字路口。我駐足停留,彷彿在尋覓着什麼,卻是一片虛無。黯然銷魂,躊躇不前。世事總無常,白天一晃而過,夜晚總是帶着一絲絲煩悶的氣息如期而至。又是一個雨夜,又將自己的情緒擾亂。你信不信不管怎樣我都無法將心緒轉移到這些文字上來。看着教室窗台上卿卿我我濺起的水花,又會馬上消失得無影無蹤。在這樣的氣氛中,唯想泡杯清茶,在一抹清淡中,尋找另一方靜謐。

  天空下着好大的雨,我站在風雨中那般彷徨,那般無奈。偶爾會婉轉的環顧四周,當初的熟悉已無處可尋。我知道,任由我的思緒怎麼飛揚,我的幻想如何美妙也不會有人給我送一把傘給予一句問候。任由我看遍萬家燈戶,陽台上也不會有那樣一把可以庇護我安然回家的傘。雨侵染了整片身體,再次邁出雙腳。歷經掙扎,我忘了傷疤,收起心亂如麻,偶爾稀奇古怪的想法。再長的時間也駁不回你的一片同情。

  當新的風景已悄然佔據曾經滄桑,月光消失殆盡。在我眼裡一切都那麼冰冷,幾乎讓夏天也沒有了溫度。飛鳥時代已去而不返,魚亦沉入水底不再停留。沒有了剪影的留戀,也無飛鳥劃過天際的浪漫。縱然柔腸百轉,任思念泛濫成災。縱然嚮往落霞與孤鶩齊飛,卻沒有秋水共長天一色這般美輪美奐的繁華。

  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記憶是等不回的時光滄桑,偶爾沉湎於花前月下的海誓山盟,嚮往花朝月夕的月圓時刻。喜歡飛鳥時代的花紅柳綠柔情蜜意,只因喜歡是剪不斷的時光輾轉。相顧無言的沉默,惟有淚千行。肝腸寸斷是夕陽沉淪的一絲遐想,而望穿秋水則是遐想后的麻木。而我,正屹立在夕陽疲勞時,思維里的一絲幻想中。

  喧鬧的城市太過浮華,帶上面具也變得虛偽。儘管他們說,世間種種,終必成空。我怨恨時間這個東西,他將我帶入高潮又無端墜落。更討厭開始后的結束,就像獨家記憶裡面,“對於結束的,沒有商量的餘地”那般無奈凄涼。我嫉恨那些美好事物在我生命中過早的結束。即使陰暗面也給我帶來了上揚的嘴角,或許因為流過的鮮血不會道歉,但能阻止內心悲傷地蔓延。

  我嚮往蔚藍的天空,喜歡寧靜的世界。攜一抹新綠,泡一壺清茶,隻身蕩漾在夏日的溫情里。一陣清風徐來,自由得只有風能將我追逐。

您正在瀏覽: 昨夜樓台,清風艷影
網友評論
昨夜樓台,清風艷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