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其實我很在乎你

其實我很在乎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看着你遠去的背影,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小心的不讓自己哭出聲,怕自己沒有想像的那樣堅強。

  ??我小時候因發燒嚴重而走路不方便。而我永不服輸的性格,使自己拄着拐杖讀到了中學畢業。畢業后閑在家的我,偶爾發表幾篇小短文,打發時間。沒想到有一天,我受到了一封來信,信中說:“想認識我這個朋友,問我可願意?”我這個人平時性格開朗,喜歡和朋友聊天,但是對於陌生人來說,我又很害怕,很自卑,怕別人笑我,知道我是殘疾人之後輕視我,鄙夷的眼神我再也承受不起。我退縮了。

  ??過了幾天,我給他回了一封信,如實給他說明了我的情況,希望他能諒解。這事過了很久,幾乎我都要遺忘了。有一天,我突然接到一個電話,他說:“他叫林楓,是給我寫過信的那個人,他說這些天家裡有點事,沒有給我回信,後來找了我給投稿的那家報社,給人要來我的電話號碼,才給我打的。他還說,相識是緣,朋友是份,友誼就是一種緣份,不是嗎?他希望我和他做朋友,他是真誠的,朋友是交心的,而不是要以貌取人啊!”他都說了這些,我還能說什麼。所以我對他說:“那我們以後就是朋友了,認識你真好!電話中握握手吧,希望我們彼此都能感覺到。”

  ??從那以後,我們鴻雁傳書,交流着彼此的寫作心得,有時也打打電話,訴說著自己的喜怒哀樂,感受着朋友的親切關懷。那段美好的時光,相信到我們白髮如雪的時候,都能感覺到。

  ??直到有一天,他打來電話說:“要來我所在的城市,希望能和我見一面?”我正猶豫着,他又說:“我真的有事要和你說,三天後見一面吧?”我答應了。

  ??那天我們終於見面了,他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英俊瀟洒。剛一見面大家都有些拘束,聊着聊着就熟絡了起來。後來我們在飯店吃飯,我說:“今天我是主人,你是客人,我請客咱們慶祝一下。”我們邊吃邊聊,向久別重逢的朋友一樣。快吃完的時候,他突然放下筷子,神色拘謹的對我說:“我有句重要的話要對你說……”他支吾了半天,也沒說出來。我看他這樣,頓時覺得氣氛緊張起來。最後,他心一橫,神態正色的對我說:“我很喜歡你,愛你!希望你能接納我!你也喜歡我嗎?”我一下子懵了,大腦里一片空白,很久都沒有說出話來。我們都沉默了。最後他說:“希望在他離開之前,能聽到我的回話。

  ??回到家裡,我的大腦還沒有清醒過來。回想着這三年來我們共同度過的美好時光,能說自己沒感覺嗎?但是想到自己這樣,以後更會拖累他。於是我下定決心,愛他就要離開他,給他一個健全完美的人生。

  ??在他返程的那天,我去送他。他問我考慮的怎麼樣?我面無表情的對他說:”以後我們還是朋友,不好嗎?”他呆了一下,很快的他對我說:“原來只是我自己的痴心妄想,對不起了,我以後再也不會那麼說了。”

  ??在他轉身的瞬間,我彷彿看到了他眼中晶瑩的淚珠,他很努力的沒讓眼淚流下來。人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他甚至沒有再回頭看我一眼,沒有看到我隱忍的心傷。我很想大聲的對他說:“其實我很在乎你,我是愛你的,只是不能說出口,我不能太自私,失去了我能讓您得到更美好的,那不是我所盼望的嗎?

  ??淚滾滾滑落,滑濕了面龐,更淋濕了我的心。

  〖作者:霜葉滿天〗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很在乎你
網友評論
其實我很在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