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從悲壯走向豪邁

從悲壯走向豪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從悲壯走向豪邁 標籤:教育走向生本

  ——再訪都江堰折翼天使李應霞

  又到了5月12日,離2008年那個驚心動魄的日子已經整整過去3年了。風雨三載,在黨和國家以及社會各界的支持下,我們看着那一片片重災區的殘垣斷壁漸漸變成現如今放眼望去那一排排整齊的房舍,心中在感嘆時間如白馬過隙般一閃而過的時候,也不禁對災區人民的堅韌肅然起敬。

  這裡,不得不提到一個人。她叫李應霞。

  提到李應霞,或許還會有人覺得陌生。可提到都江堰的折翼天使我想可能知道她的人會多不少,中央一台、浙江衛視等多家電視台對她進行過採訪。她24歲,面容清秀,除了家人,很少有人知道她所經歷的苦難。她14歲就從安徽安慶市老家跟隨叔叔來到都江堰,靠街頭賣唱為生。2008年的大地震為了讓救援隊員先救她的老公而失去了最佳的救援時間,李應霞被救出時,由於長時間被壓在廢墟下,她的雙腿被截肢。為此她的丈夫竟然離他而去。劇烈的疼痛和沒有雙腿的痛苦曾讓她幾乎沒有勇氣活下去。可音樂讓她又有了對生的希望。她說。“我喜歡唱歌,我也只會唱歌,生命里如果沒有歌聲,我總覺得缺少一點什麼。”她的堅強和毅力感動着無數人。

  我們認識李應霞是在2010年。那時候她還沒有現在這樣被這麼多的人關注。也是我項目部人員無意間在都江堰工地見到並認識的。也許當時只是因為她是殘疾人才會留下她請她唱歌。可隨着對她的了解越來越多,我們也被她這種樂觀堅強的精神打動。往後的日子,只要在工地有空,總會特意去看一看她。

  今年的5月12日又快到了,又是震后三周年的紀念日,李經理決定,帶上我們項目上的人再去看看她。

  帶着寓意美好的鮮花,來到了李應霞經常去的那家小店。見到我們時,她清秀的臉上溢滿了笑容,看着就無意中拉近了距離。李經理先是問了些她的近況,她也很高興地和我們說著最近的一些事情,然後她執意為我們唱歌,倔強的不容反駁。這次她唱了幾首歌,每一首都能從歌聲中聽出感恩之情。聽着她的歌聲,感受着她的堅強與樂觀,讓我們深受感動,也下定了決心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學習她這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從悲壯走向豪邁
網友評論
從悲壯走向豪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