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闌珊月夜

闌珊月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裊裊然,片片花瓣飄落而下,伴隨着風傳來陣陣殘花的香,輕輕呼吸着,依然是腦海中記憶那綻放時的馨幽;那樣的清純,讓我忘卻過往的煩惱,似乎置身於花海之中,多想隨波而動,飄向那莫名的彼岸。

  闌珊漫步,期許着路途的另一頭,升起綿綿的氤氳,似乎是心中的一片片雋永的回憶,繾綣的柔情縈繞着。風中還帶着我的囈語聲,絮語還在心中馥郁,隨風追逐着時間的腳步,段段的紅塵往事,唯有留下微微惆悵,和那不知幾許的思念,一頁頁素箋,留下多少勾勒?

  月光下依稀看見鱗次櫛比的落葉鋪滿了小道,不知曾經走過的青石板上又零落了幾多落葉?秋意的清冷,終究還是摘去了葉的綠,變得枯黃,隨風飄舞,枝葉彼此還會有牽挂的吧?不然葉在凋零的那一刻為誰舞動它這一生最後的一支舞?

  滿地黃花碎,換得夜幕的清寒,漫漫的月光將枝葉變得更加的斑駁,身影映在腳下,總是想着我會踩着它的,搖曳着的身影似乎是那一地碎碎思念,舊時的時光,我又怎樣才能把它拼湊出來?消逝的年華是否消瘦了我們的容顏?或許不變的只有沒落與孤寂吧!

  看一盞燭火,慢慢的燃燒,不盡留下的淚,只有那蠟炬成灰的一刻才會明白它的眷念吧?曾想着自己成為它,即使最後會變成一堆灰燼,但是卻擁有那般的飛蛾,只為擁抱我一刻。

  看着花開花落,看着陰晴圓缺,迷醉了心,不知道何時懂得那是怎樣的輪迴?

  朦朦朧朧的月光,劃過夜的幕布,這樣闌珊的夜色又會勾起幾人的殤?

  秋風撥起琴瑟的弦,一曲落花與流水,卻不知又有幾人憐惜那落花有意而流水無情的感傷?

您正在瀏覽: 闌珊月夜
網友評論
闌珊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