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抹秋色

一抹秋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最愛的秋天馬上就來臨了。我一直都很喜歡秋天.秋天的天空很高。那樣的天空能給人們的思緒很平靜.那樣的天空給人的思緒象天空一樣空曠.

  秋天也是個悲涼的季節。別人眼中看到或者是果實累累的盛況,而我看到的則是落葉蕭蕭的凄涼。

  如花似玉的年少像是秋風掃過落葉般變得暗淡,過去的輕狂像被夜色侵蝕過的大地。每寸泥土都很陰霾.很像秋天對夏日的取代.頓首欲泣已先淚.

  我說我喜歡秋天不如說是秋天適合我。蒼茫人間渺小的我何德何能何以談喜歡?我在很久以前就知道自己不能奢求太多,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強求來了換取到的只是自己更多的傷害.

  秋天沒有雨,但它也不會像盛夏那樣赤裸的燥熱。秋天也是我的心情,蕭瑟的景象看起來很古老的顏色.

  很寂寥。l流失的歲月一天一天身不由己的消逝.換取到今天的是眼前無止盡的蒼茫,一度度的秋風迎面劃過顯得有些凜冽。但在心裡並不討厭,因為像春風的溫暖在我的旅程中是多麼的奢侈。

  我的未來像一盞在風中恍惚的燈火,熄滅對於它像是必然的命運,我的何去何從被這攪風肆無忌憚左右着.我卻失去了我本來我應擁有那最原始的溫度。站在夕陽西下的樓頂,很像天邊的感覺。紅色的天空宣布着一個喧囂的天空下即將被蠶食的黑夜籠罩下來,那黑色慢慢的延伸到大地的每個的角落,甚至可以侵蝕到我瞳孔的最深處。我的視線開始像黑夜一樣無際無邊。我的思緒開始伴隨着黑夜慢慢的等待着下一個能把這一切取代的黎明。

  其實我不該去感慨這晝夜交替的必然,但是時間的沙漏不會因為我的遺憾而留下一粒沙。沖沖消逝的每一個我喜歡的秋季我還能隨她幾次?蒼茫的大地上沒有一絲我劃過的痕迹。我的惆悵無助該找誰來傾述?流浪吧,秋天似乎是這樣告知我的。

  也許下一個秋天也是這樣特別的感觸吧.再見了,這個秋天,雖然你走過的整個季節都沒有我留下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一抹秋色
網友評論
一抹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