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又見煙雨樓

又見煙雨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月光如水,煙籠霧漫,薄薄輕寒。心思知多少?掬一捧相思,攜一彎閑愁,試問心緒誰可解?紅塵三千,心海沉浮,訴盡百般,夢寄雲水間。亦真亦幻,散入零亂的詩行,寫下一紙的純美。

  春風吹綠煙雨樓,雲霧深處煙花瘦,痴情相思心憂愁,淚眼寒窗越重樓,花飄零,水自流。

  身處清泉思故樓,伊人思君淚常流,一朝雨雪祭春秋,殘花落盡煙雨流,春分吹,秋分惆。

  撥弦暢飲一杯酒,對酒當歌曲聲柔,情到深處心依舊,借問蒼天何風流,風月情,雲雨愁。

  樽前又見煙雨樓。

  滿天愁緒淚滿襟,感懷傷我心。梨花落盡難知音,揮弦有誰聽?

  深情怎寫?思念怎寫?

  如水女人,總是素心若雪。不管幾度風雨,幾番春秋,在在凄風冷雨的洗禮之後,依然純粹如初,留守着最深情的許諾。

  夢裡夢外夢似花,緣聚緣散緣似水。夢裡夢外都是夢,一夢千年夢不成,嘆紅塵,情難了,天若有情天亦老。

  花期終有時,奈何情有不舍,扎一束秋草,插於心的芳園,告慰冬的輪迴。問心,冰融之後,還會是哪個熟悉的春天嗎?

  纖塵不染心朦朧,相思刻苦淚柔夢。憶蝶化凄美,空有魂弄。

您正在瀏覽: 又見煙雨樓
網友評論
又見煙雨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