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冬之斷章

冬之斷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冬季,一個懵懂的季節。蕭索中滲透着韻致,清冷中蘊藏着溫馨,沉悶中沉澱着思索,含蓄而柔美,蕭索卻又暗藏着生機。

  ----寫在文前

  (一)冬之韻致

  不期,冬的季節已深。

  很久,已沒有心境來審視這個季節的色彩。一切只是個意外的感覺,卻原來冬的季節竟也如此之美。

  失去了繁華的雕飾,沒有了綠色的烘托,有的只是淡淡的黃的顏色,一天天地在日子裡沉澱,越來越濃,卻衍生出一種樸素,一種朦朦的雅緻。

  喜歡這樣的感覺,少去了些許的奢華,卻多出來些許的含蓄,恰似一位素麵朝天的少女,雖沒有紅妝彩飾的搭配,也沒有粉黛香料的塗抹,卻仍然呈現出一種華麗的美,含蓄而有韻味,內斂而又藏着生機。

  看慣了五顏六色的季節,卻原來樸素也是一種美,淡淡的滲透在一棵樹,一株草里,在靜靜地等待着春的降臨。

  (二)冬之溫馨

  本是個浪漫的冬季,雪姑娘卻姍姍來遲。

  天氣很好。

  打開窗戶,溫暖的陽光傾瀉進來,一股金黃色的暖意隨意而來。一季節的寒冷,霎時間全部融化在這金色的光輝中,愈來愈淡……

  或許,早已麻木了太陽的溫度。只有在這些個冬天,才能感受到這般的溫暖吧。踩着冬天的氣息,行走在冬的季節,沐着金黃色的光輝,有一種濃濃的暖意在心中靜靜地流淌着,蔓延着……

  看,小貓小狗們就在這樣的陽光下蹦跑,嬉戲;老人們在這樣的陽光下散步,勾勒出一幅幅多麼美妙的風景畫。

  喜歡這冬季的太陽,溫馨,愜意。我想,冬季的陽光總是四季中最美的吧,驅逐了淡淡的寒意,把溫暖撒向大地,灑向每一株草,每一棵樹,給所有的生物都帶來了生機,帶來了活力,讓每一個疲倦的生命在這樣的陽光下接受冬天的洗禮,然後期待着來年春天的再一次重生……

  (三)冬之思索

  冬季蕭索,冬季迷茫,這就註定冬季是個不尋常的季節。

  大地沉睡了,小草停止了生長,小樹也失去了光潤的綠意,這個世界突然變得是如此的靜謐。

  我想,,他們一定在做着一個美麗的夢。期許着一個共同的春季的來臨,而在此之前,他們必須做好重生的準備。

  也許,萬般生物同我們人類一樣,都需要一個黑夜來休息,而冬天正是給了那些生命積蓄活力的機會。靜靜地躲在大地的懷裡,忍受着寂寞,忍受着寒冷,在一點點的成熟……

您正在瀏覽: 冬之斷章
網友評論
冬之斷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