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一直在等,等着我的永恆。

我一直在等,等着我的永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一直在等,等着我的永恆。 標籤:我的中國夢

  某一天你我暮年,靜坐庭前,賞花落,笑談浮生流年。今夕隔世百年一眼,相攜而過,才知奼紫嫣紅早已看遍。

  ——文/肅淵

  月兒依舊高高掛着,地上的人兒卻早已散落天涯。嘗盡了離別的苦,該用何等的信念才可以讓自己的心底灑滿陽光?如果一直原地踏步,怎樣才能邁出那艱難的一步?

  從前的種種傻事,雖不去說值不值得,但還是會覺得苦澀。形單影隻的生活,忍着眼淚的走過。其實,我很想逃,逃到一個無人認識的城市,過着不知道幾月幾號的日子,閑暇時去看場電影,在書店裡看本書籍,然後去買些叫不出名字的花花草草。

  夜漸漸深了,路上的行人也只有三三兩兩的走過。這個時候我才可以讓自己靜下心來,腦袋裡閃過從前的一個一個夢想,想起它們是如何讓現實一個一個的擊垮。漸漸的,我在心底慢慢築起了城牆,不願再讓任何人走進。這二十年我看過的好像就已經讓我難以承受,兒時的歡聲笑語,幼時的懵懵懂懂,也就變得獨一無二。童年總是美的,因為那是我們再也不能去重複的夢。

  一個痛心的觸點就可以讓自己淚流滿面,感性總是理性要好一些。是因為環境,還是因為現實?我們所追求的也漸漸的變了,名車,豪宅,金錢亦或是地位,也許這就是人生。至少現在我珍惜着自己的過去,滿意着自己的現在,樂觀這自己的未來。雖然很多事都被莫名的耽擱下來,但正好可以調試自己前進的腳步,讓自己可以更堅定的向前走去。

  不知道幸福被自己遺忘在了哪個無人問津的角落,也許我曾經得到過,而又在轉角的時候不經意遺落。落下的只會離我而去,永遠存在的才會是永恆的存在。被風捲起的葉子,飛舞着,搖搖欲墜。

  幸運是少數人的奢侈品,而我卻不是那少數,還好在人生最底層有一個好處,就是無論從哪個方面努力,都是向上。我所要的也不過就是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我一直在等,等着我的永恆。

您正在瀏覽: 我一直在等,等着我的永恆。
網友評論
我一直在等,等着我的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