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上野花

愛上野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真的是“家花沒有野花香”,我納悶,也為自己的出軌感到擔擾,莫非我硬要跋山涉水不畏辛勞就是為了那一株株形色各異喊不出啥名的野花么。

  大多數野花花朵小,長在草叢中,長在林蔭間,長在山坳里,長在溪水邊。有的花種是三五株成堆的長着,有的花種是一株獨領風騷的長着,有的花種是無數株成片開放以多致勝分外耀眼的長着。不同的花種開的花也是千姿百態無窮盡的變化的,有些花種一株上只長着獨獨的一支花,有些花種在一株莖枝上分散的開着數朵花,有些花種是在一株莖上串開着無數朵的小花。

  看着野花盛開,蜂蝶翩翩,不得不敬慕萬物主出神入化的創造力。每一朵花的着色形態都是堪稱世界上最偉大的畫作,豐富的想象力,超逸的智慧,是人所不能及的。

  高寒草地上最多的是成片的黃色小花,每年的六七月是草地的黃金時節,遠望還是近看,處處是黃花朵朵,一眼望穿,不見盡頭。登高望遠,距離填滿了花間的空隙,微風乍起,黃波粼粼。

  進入大山深處,在樹林外的一片開闊地里,也許你有幸就能碰上一片粉紅,在艷陽下妖嬈無比,東側西歪的開着,說成是有些零亂還不如說是渾然天成,成了樹林最美的點綴。

  有一種花很像是月季或是玫瑰,但我沒法肯定,花常開在崖間,紅艷飽滿,孤傲嫵媚的讓你失魂落魄魂牽夢繞。其間我彷彿被一種精神所震懾,那不是一種單純的愛慕,那也是一種敬仰。一棵青松在懸崖絕壁間高高直立,所謂“大雪壓青松,青松挺直立”的錚錚鐵骨,滿是生機活力。

  樹林里早長有不少的花種,它們少有成片,多愛單獨的開放,開在溪邊的石苔上,開在樹根旁,開在草叢裡。幽幽深谷,寧靜優雅,細細的水絲打在臉上,清新而涼爽,你不得不喜歡花開的多鮮多潤,宛如是小孩的臉,嫩嫩的。我看見過一種類似於馬蹄蓮的花,花白凈如酥,莖青色帶有蛇紋點點,這花很少見,心裡就更是崇愛有加,只要能遇着花開我都默默地欣賞,不忍離去。

  其實我對野花都是愛不釋手的,看到百花齊放漫山遍野,就變得興奮激動。我的興奮和激動,不是狂呼爆笑,是和花輕輕的親吻,是和花脈脈的相視。鳥兒清脆的低鳴,蝴蝶散開美麗的裙冉冉起舞,這是何等絢麗的一幅圖畫,山石,河流,森林,鳥兒,陽光,藍天,花兒又在從中笑。我如痴如醉。我怎能不愛上野花。

您正在瀏覽: 愛上野花
網友評論
愛上野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