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淡的幻美

淡淡的幻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七月的微風自由而芬芳,淡紫色的香氣在明媚的空氣中遊離,滿眼的紫色薰衣草搖曳,明亮而平靜。閑來寫詩的微醉身影,透露出來的那份典雅,讓朦朧的燈影和素淡的音樂,充盈我的心房,蔓延到每個角落……

  泡一杯清茶,捧在手中,獨立窗前,隔着淡藍色的窗紗賞雨,淡淡的藍,將外面的景色,籠罩了一抹憂鬱,茶霧氤氳,茶香淡淡,窗外細雨朦朧,雨絲如煙似粉,傾聽雨叮咚的旋律,於是,陶醉其中。雲捲雲舒,看落花飄零,生活中那份傷感的眼淚融進雨霖里。

  淡淡的幻美,抹上一絲淡淡的憂傷,如此美輪美奐,陰陰的,若臨夢境,似及仙界。只有那份唯美之極的婉約之美,才能褪去一身的浮華,以清爽寫就清雅,為自己營造一個靜謐的天地,在無暇的空間里,回憶往日的點點滴滴,自此塵埃落定,眼前的一切,變得更加珍貴。

  方寸之間,承載人文,質樸的張力,寫意,歲月年華,願把人文泡在水裡,慢慢稀釋品味。重拾:“青青子衿,悠悠我心”那般泛黃的感動,悵然回首,飄逸的長發在琴弦下與風起舞。

  是誰?煙雨樓上彈奏一曲今世緣的《無悔》樂章。那憂傷的旋律宛如靜女梳理着自己的悲歡離合——月下談情,花下含淚,那份不變的執着,變得唯美,變得讓人難以忘懷。可如今,窗里窗外的我們彷彿隔了千山萬水,卻總也盼不來那夢開始的地方。

  夢醒,一室冰涼。

  可現實,一切,那麼渺茫,只有每日在題海中苦苦掙扎,沉沒,渴望窗外明幾凈,在書本中體味悠長的墨香。可現實,一切,那麼虛無,只有每日對着它虔誠幻想。怎能讓淚水模糊了眼前的美景?失意,在自然的生活中卻成了詩意!

  悉數記憶的流沙,那些逝去的年華,洗盡了我的塵沙。歲月隨心,終會淡然,浮生如夢,為歡幾何?驀然回首間,發現人生得意也好,失意也罷,走過的路,沿途都有一道美麗的風景。

  在自我的空間,揮灑自如,美麗,只留給自己欣賞!仰望天空,淡淡的雲在隨意飄動,雲開,雲散,雲捲雲舒,似我鍵盤下的文字……

  在月光里,靈魂裊裊翩舞宛若飄逸的紫帶,那可是發鳩山仙子的化身?在月里,我願幻化成這隻鳥暢遊於天地,用真誠與執着去尋找生活中自由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幻美
網友評論
淡淡的幻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