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景物依然,人面全非!

景物依然,人面全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李子秋騰訊博客

  有人說,堅持下去就會得到幸福!現實是殘酷的,給了你希望,然後就被深深的摧殘。

  在風中仰望天空,專心聆聽它低吟淺唱着那隻屬於它的那份繁華、落寞、憂傷;就這樣、沒有任何預示的、眼淚悄然滑落。或許是最毒的毒藥“時間”,它可以腐蝕世間任何事和物,腐蝕那些我們原本以為永遠都不會忘記的人,最終,被腐蝕成風,散在天涯,虛無縹緲的飄過我的耳邊,一縷憂傷劃過我的心頭,想伸手去握住,沒想到打開緊緊握住的手,飄散開來的是風的哭聲。用靈魂去感受心跳的每個瞬間,用心靈去傾聽它想訴說的一切!一滴淚滑落需要多久,是一秒、還是一瞬;是一刻、還是永遠?不得而知。

  如花美眷,流年似水,蜿蜒流長,流向何處?也許這就是宿命!!!當往事不堪回首,也許,又度過了一個憂傷悲涼的秋天、一個寒風刺骨的冬天。好似時軸在秋天和冬天旋轉,怎樣都走不出憂傷的秋天,逃不過冬天的寒冷,體會不到春天的溫暖,感受不到夏天的陽光。時過境遷,當某天,會不會有那麼一個人把我帶出秋天,趕走冬天;讓我去感受春天的溫暖,體會夏天的陽光,我想、悲傷已被驅逐,而到了幸福的起點。

  用過去攜譯現在,是懷舊、往昔依舊忘不掉,依舊是想念;是墮落、承受不住被時間的腐蝕;還是無法面對、沒有辦法去接受現實的種種虛偽,噁心那虛偽下面一層又一層面具;我不知道。努力的躲,拚命的逃,始終是解不開這命運的枷鎖,我沒有鑰匙,不知道如何去改變這套上枷鎖的一切,幸運的輪盤轉不到這裡。很多事情是抹滅不掉的,總會留下一些痕迹,當這些痕迹堆積到胸口,壓抑的喘不過氣來的時候,就算是輕輕的呼吸,還是會疼,鑽心的疼。人生總是這樣,在不經意間傷害到別人,又在不經意間被別人傷害,然後弄得彼此滿身是傷。在已經開始習慣演繹着悲傷,一世又一世的輪迴於秋冬,直到有一天猛然間發現,那習慣演戲的悲傷卻不知從何而來。

  彼岸的芬芳,訴說著昨日的憂傷;飄落的楓葉,訴說著昨日的溫暖,如今景物依然,卻已人面全非,不知何時能去看看大海,感受洶湧的波濤,是否可以喚醒那顆沉睡已久的心。看過太多太多的背影,歷過太多太多的離別,開始麻木,那顆沉睡的心很少再有波動。時間永遠不會為誰停留,雖如此,自己卻抑制不住那泛濫的情懷,繼續用文字書寫着自己的多愁善感,文字或許有點憂傷、或許有點凄涼

您正在瀏覽: 景物依然,人面全非!
網友評論
景物依然,人面全非! 暫無評論